« 回首頁 | 卑賤 » | X'mas » | 我=火藥庫 » | 弔... » | 錯賽~ » | 低等動物 » | 12/9-12/12 » | 滋味 » | 那路遙遠漫長 » | tried »

Saturday, January 22, 2005

blue


momory lane..Posted by Hello

有新兵這樣問我:「班長,你是不是不會笑?都沒看你笑過。」

2004跨到2005年那一天,打電話被部隊召回了。
想一想距離上次放假(12/31-1/1)已經20天了,算一算今天也戒煙20天了。這陣子忙著準備三月份的動員教召,還有這梯令人頭痛的新兵-陸軍1961梯,業務忙碌,晚上也常加班,加完班再站夜哨,每天睡2~4個小時。心在療傷,身體疲倦,老媽有次打電話來說今天晚上幾點放假回來?我說工作還沒忙完這禮拜沒辦法放假了,老媽說幫我燉補的湯誰喝阿?彎脖子夾住手機,手邊忙著整理教召訪查資料的我,當場飆出了眼淚。

領一萬多的義務役下士集體加班到深夜,領三萬多的志願役中士在吃肉粽當宵夜,領五萬多的軍官在戰情室看電視,教育班長就是這麼卑賤。1/10加班完站夜哨04~06整夜沒睡,跟同期的同學一起去嘉義對保(辦新兵健保)兩個人騎著小90,頂著寒流來襲的低溫,,搖搖晃晃的處理完事情,倒在官田體育場的草皮上呼呼大睡。

1/3那天心情沉落,站完最後一班夜哨,早上跑戰備時,被營部連連長點名說我唱歌答數沒喊出來,沒精神。「幹訓班這樣教的是不是?」「報告!不是!」「給我舉手唱歌答數!二連的學長都不會教是不是?二連全部舉手答數」就這樣,被狠狠的臭罵了一頓。之後,學長們也沒說什麼,戰備也沒叫我跑了。上午背著槍去靶場,一個人背了8隻槍,只有一個字重而已。躲在檔彈牆後面,拿著無線電要回報彈著點,心裡想著被子彈打到的感覺是怎樣?

工作繁忙的每一天,擔負壓力的每一天, 讓每一天都快速過去,讓 痛快速冷卻。

笑容? ---> 改天吧。

0 Comments: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