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低腰牛仔褲 » | 那些人... » | 背著電池跟充電器再出門 » | Ricoh CCD缺陷故障賠償 » | 老哥的政治觀.. » | 30個男生想要女生知道的事 » | 夜間教育 » | [虛擬]寵物 » | [網站]The Bubble Project » | 過著日子不像日子 »

Tuesday, November 08, 2005

報告!


下車了..又要回看守所的感覺Posted by Picasa

雖然現在在營區的時間不多,一個禮拜大概兩三天
但是有趣爆笑的事情真的太多了..
可能不是簡簡單單一篇就可以講完的..


不要叫我長官:

因為我們是新訓旅的關係
孩子嘛~剛去當兵,爸爸媽媽難免會擔心
因此就會常接到國會組或者其他單位打電話來要關心那個小朋友
幾乎都由參辦室來處理這類的『案子』
如果層級比較低或者是關係比較不熟的,通常就丟給營長來處理
這個就叫做『摸頭』。
顧名思義就是把小朋友找來,喝個茶
問看看習不習慣軍中生活?有沒有什麼問題之類安撫的話
關心一下小朋友的狀況。
另外就是層級比較高的,比如是立委或是其他單位的長官
就會由我們的老闆來接見了...

有一天,電話響了
剛好連絡官(註一)不在辦公室,文書土豆仁去營站買早餐去了
就由我來接了,反正接電話不外乎就是各科來問公文有沒有批好
或者註明明天有行程要排定上表,要我們加上去之類的

「參辦室!長官你好!」第一句都是這樣簡單明瞭的講。

「喂~連絡官在不在?」女生的聲音
我一聽就知道是國會組的張上尉(註二)...可能又是找新兵摸頭的吧

「現在連絡官不在辦公室耶。」我回答

「那參辦室文書在嗎?」
文書就是連絡的走狗跟班,所以有時候都會交代給他

「他也不在喔!請問長官有什麼事情?我可以幫你留話」

「喔...都不在阿!那請問你哪位?」可能要問我是誰吧?

「我是營務組長...」
我其實蠻討厭這個職稱的"營務組組長"...去念個十遍
保證...組組...打結在一起。
所以我通常就簡稱為營務組長。

「蛤?」可能是我講得太快她沒有聽清楚吧?

「營-務-組-組-長」這次我可是一個一個字慢慢念喔...

接下來令我三條線的事情發生了....
「組長好!」傳來一陣精神飽滿的問好聲...
我楞了兩秒半....

「報告長官!我只是義務役的而已...不用這樣子吧」
一個上尉的長官竟然跟我這個小不垃圾的下士問好..(註三)
登楞~

「.....好吧!那之前交代給連絡官摸頭的案子要回報給我」
然後匆匆掛了電話...

我錯愕的站在電話前,想著這個世界變了嗎?
雖然今年的大災難,海嘯、颶風都不少..
軍中倫理也變了嗎?

原來總部或者軍團的營務組組長都是少校在當的
難怪會跟我問好... >_<



-------------------------
註一:連絡官,專門排定高勤官每天的行程,重要會議也要跟著進去開算是做筆記,看看長官有什麼裁示要通知聯絡下級去處理,接洽各項事宜。
註二:張上尉,女性軍人都是職業軍人,不是軍官就是士官。
註三:階級區別由最低的兵開始
二等兵< 一等兵< 下士< 中士< 上士< 少尉< 中尉< 上尉< 少校< 中校< 上校 (在上面就不講了,我們最大到上校)
一般講的大頭兵,之外預官預士考試分配的階級,預官就是少尉,士官就是下士
都是軍官最低階級跟士官最低階級...

0 Comments: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