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書籍]Graffiti . urban wallpaper » | 洞八 » | 怪癖自白大會 » | [電影]NANA » | What Does Your Birth Date Mean? » | [電影]Crash 衝擊效應 » | 沒錯..今天是禮拜二.. » | 無腦心理測驗 » | sexy » | Who is the best? »

Wednesday, November 30, 2005

Blogger利用Furl!分類文章

Oh...My God...
隨著blog文章跟廢言越來越多..
看來得來研究看看怎麼在Blogger上面來分類

一直羨慕無名小站可以分類文章,這樣找文章比較好找
之前有看過別的blogger高手利用美味書籤來分類
但是其中的缺點就是每個分類下面的文章不能超過25篇
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事情一次就做好..做一次就很累,還要再改很煩人耶~
就延宕丟著不管..

昨天心血來潮,想說來研究一下好了..
義大利酥菜湯分類也是好好的~(超過25篇)
找一下他以前寫的文章沒提到怎麼改的,那鐵定就是有其他方式去做囉~
不囉唆~ 利用blogger search來搜尋一下其他人怎麼做的囉
註:google大神專門搜尋各blog的文章-蠻好用的search enginee

原來就是Furl..
至於怎麼搞出來的咧...改天再來寫說明好了..
昨天晚上不知不覺找參考說明找到半夜兩點..>_< 還是自己摸索比較快一點..
唉~ 但是blogger.com可以自由的code/design自己的blog..
算是很棒而且很有成就感~

好了~ 囉唆這麼多還是去開工囉~


===========================
======過了三個小時的努力=========
===========================
其實對RSS這類XML技術達成的效果不是很熟悉
所以摸索了一陣子..
發現說不定義大利蘇菜湯用暴力法分類喔?!
因為經過我小小的研究,靠Furl分類之後
當點選分類選項時,例如說本blog"生活=攝影"好了
經點選後,先到furl上面抓取資料後顯示...
這樣對我這種龜毛,又講究效率與穩定來說..
哪一天furl.net掛掉了?或者倒閉了?(真是烏鴉嘴)
就有可能顯示不出任何東西..

這樣來說到不如用暴力分類法自己辛苦點
每寫完一篇文章就自己歸類分好...
其實暴力也沒有講的這麼麻煩..Furl分類功能也沒有說比較輕鬆簡單
所以先試用看一陣子..如果沒辦法戰勝過我內心的龜毛
可能還是用效率最好,穩定最佳,暴力分類法是也!

有人可以給我建議也好~



===========================
======下午又努力了大概一個半小時=====
===========================
把Furl link分類都做好了!
適用看看如何囉... 其實看起來還不錯~ (自豪中..)
還有改進的空間...
也不排除用暴力法改...
(只是現在大完工,近期懶惰的我可能還是放著吧~)

3 Comments:

Blogger rockbird said...

從生活=攝影的分類裡面看的出來
我年邁已經有愛碎碎念的症頭了

11/30/2005 05:16:00 pm

 
Blogger 張小畢 said...

蔬菜湯先生不是用那個分的呦

你可以問他

我也要分

不過分類的名字一直想不出來
也就懶了

12/01/2005 10:41:00 pm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留言數達到30篇時
我就開新POST在第一篇日期之前
用這樣來分
每次更新完一篇新的POST就把url複製貼上到分類文章中
最笨 但也是最簡單的方法

但是文章要是超過100篇就是暴力分類法了...哈哈哈/_\

12/02/2005 03:36:00 p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