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我不是要耍笨 » | [聚會]除夕夜 » | [聚會]18年同學會 » | [相機]NATURA F1.9 照片出爐 » | [台南]捐血救人-成大點滴 » | [電腦]Spyware Doctor » | [電影]斷背山 » | 真扯...What Color Should Your Blog or Journal Be? » | [NaNa]草莓玻璃杯 » | [月光機]NATURA BLACK F1.9 »

Tuesday, February 07, 2006

[電影]馬拉松小子

in 電影/音樂/書籍

馬拉松小子

前一陣子的電影,推薦給大家看...
因為,實在是太感人了...
通常看到這類的電影,我是連看都懶得看...
結果,電影演到後半段幾乎都在哭,哭的西哩嘩啦... Q_Q



劇情簡介:

自閉症的小孩藉由跑步,走向開闊的人生,也有了自主獨立的人格,不再是母親的負擔,主角也不再是母親的唯一慰藉。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2005韓國大鍾獎7項大獎,靈感來自患有自閉症的青年裴享珍以及其母親。

楚原從小得了自閉症,因此他雖然已經二十歲但只有五歲的智商。喜歡巧克力派,每每聽到自己喜歡的音樂就會不分場合手舞足蹈。他的媽媽是唯一願意照顧並與楚原溝通的親人。楚原對斑馬很有興趣,甚至夢想自己是斑馬,更曾經任意觸碰街上帶著斑馬紋的包包和衣服的人而引起誤會。不過他也像斑馬一樣擅於跑步,更在一次十公里比賽中得到第三名。

楚原媽媽為改善兒子的病情,希望馬拉松教練正旭能訓練楚原。當初正旭只是敷衍對待,後來看到楚原對跑步的堅持,於是也開始用心訓練楚原,希望他可以在真正的馬拉松比賽中跑完全程,可是楚原媽媽卻因為照顧兒子健康日差,終於病倒送進醫院…而楚原期待已久的馬拉松比賽亦即將展開…

真實世界中的自閉症青年裴享珍以及其母親。自從得知兒子患上自閉症後,裴享珍的母親不斷四出尋訪名醫,嘗試各種治療方法。經過多次失敗後,她最終將希望放在馬拉松上,自此與兒子展開艱苦的訓練。沒想到,馬拉松的訓練為裴享珍帶來了生氣,在馬拉松比賽上跑完全程,取得驕人的成績。這個感人故事後來結集成書,並成為一套電視紀錄片的主題,觸動了萬千心靈。



推薦給大家看...

上網搜尋了一下電影的網站,看到官方有個blog,裡面蠻多照片的。

沒有什麼男主角演的好不好,根本就是個自閉兒嘛~blog裡面有些幕後拍攝的照片還蠻不錯的。才發覺「對了~男主角也是演員演的阿..>_<」
電影畫面:跑完全程!


圖片中間的這位應該就是真人真事改編的自閉症青年吧?男主角還跟他有點像呢!


幕後搞笑...




[相關網站]
=韓國官方"馬拉松小子"網站
=韓國官方"馬拉松小子"blog



馬拉松小子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怎麼感覺就像阿甘正傳 = ="

2/09/2006 11:33:00 am

 
Blogger rockbird said...

你這麼一說好像劇情蠻類似的?但是我看的時候完全沒有這樣感覺..催淚程度比阿甘正傳強...

2/09/2006 12:58:00 pm

 
Blogger Zhang │ Hey dear ∴urTiger said...

說真的...我本人很欣賞'曹承佑'
就是這位男主角
我看過他演的電影 覺得他很讚!不是帥哥演員!但是有實力!這部我還沒看過...

2/10/2006 10:44:00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這部影片我覺得好感人喔
在體育課下雨的時候
老師給我們看
那個馬拉松小子
我覺得它的個性好帥喔
妳的腳 價值連城
妳的身體 ((忘了= =
主角真可愛

6/19/2010 09:15:00 p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