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電腦]Spyware Doctor » | [電影]斷背山 » | 真扯...What Color Should Your Blog or Journal Be? » | [NaNa]草莓玻璃杯 » | [月光機]NATURA BLACK F1.9 » | 再見了~菜餅 » | [資訊]blogger最新留言功能(測試版) » | [電影]奪魂鋸2 » | [網站]My Space 有讓你聽不完的音樂! » | [影集]古畑任三郎 »

Wednesday, January 25, 2006

[台南]捐血救人-成大點滴

in 台南風情錄
開闢一個新主題-台南風情錄。說實在,自己對台南這個小城市有點厭倦(台南鄉親不要打我), 但是這個可愛的地方還是有些很特別的事情值得紀錄,想寫一些很local的東西,讓外縣市的台灣人也得到一些不單是文化古都、古蹟府城、小吃天堂這些,能更深入地感受到台南風情。

成大點滴

這是停在台南勝利路上,成大校區旁的捐血車。
一般捐血車通常都是純白色的巴士,而這部原本也是純白色高齡的捐血車,由於車齡老舊及經過風吹日曬,已經不能再東跑西跑到處奔波,永久的停在成大校園外,成為定點捐血站。老舊的車體部分都已經有鏽蝕,經過『青春飛揚,快樂捐血』成大捐血點車體外觀彩繪巴士設計競賽的活動,由成大建築研究所一年級鄭婷娟同學設計的作品獲得青睞。

鄭婷娟同學的設計圖。
aa11

捐血車外觀經過重新的烤漆,煥然一新。
成大點滴

是不是很特別呢?
成大點滴

捐血就是散播愛給需要的人。
以前在火車站前被捐血團體攔阻,「這麼健康的少年,來捐血吧!看你就可以捐個500c.c.」「很抱歉..我HBV carrier..」也許像我這麼熱血的男子,不能捐血是人生中遺憾之一。>_< 成大點滴

每當新聞呼籲民眾捐血,安全庫量沒剩幾天的日子,騎機車在成大附近,被路人問「這附近的捐血車在哪裡?」的機率大大提高。本人被詢問過大概不下五次。所以台南民眾有愛心的人還蠻多的吧。!
成大點滴

如果你來到台南市,不妨捲起袖子,走上這可愛的捐血之旅吧!
成大點滴

[參考網站]
=台南捐血中心
=成大捐血車地圖

3 Comments:

Blogger Zhang │ Hey dear ∴urTiger said...

i like it!
比較溫馨!

1/28/2006 12:17: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希望西門町也有這樣可愛的捐血車
這樣女生應該很容易就上車捐血,哈哈

2/14/2006 03:40:00 am

 
Blogger rockbird said...

cc... 大變身一下,捐血的感覺都不同了

2/14/2006 10:08:00 a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