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沒營養笑話]What sin have you done? » | [傳奇]Axlfun » | Mr.K:老闆!有人帶槍 » | [資訊] Msn 8.0大改版 » | [blog]Goston's Blog » | 暖暖桌! 冬天不怕冷 » | 退伍前的八字輕 » | Blogger利用Furl!分類文章 » | [書籍]Graffiti . urban wallpaper » | 洞八 »

Wednesday, December 07, 2005

來加入Creative Commons吧


蠻多網站都可以看到這個標誌的..
剛花了一點時間,上cc官方網站看一下
他們到底在進行什麼邪惡的計畫?!



這是一個社會大眾都可以申請的著作權條款
我也去申請了我自己所屬的blog的logo..
其實這個creative commons團體所訴求蠻能讓人體會的。
簡單的來說,因為現在社會講求著作權,一旦侵權就是官司纏身。
保留所有權利(all rights reserved),講難聽一點就是圖利財團。
在這不自由的狀況下,創作者沒有寬廣的空間去發揮
CreativeCommmons詳細的訴求可以看這裡

就因為如此
Creative Commons目前與未來計畫的單一目標即為:面對著作權制度與日俱增而對創作產生限制的預設規定,Creative Commons要建立一層合理、具彈性的著作權機制。

而就建立了一些簡單的規範,任何人要使用他人的著作,只要看到了這個灰色可愛的cc標誌,遵循簡單規定就可以使用了他人的著作了。1.保留原作的姓名標示。2.是否允許您的著作被使用於商業目的?3.禁止改作你的原著/其他人也以相同方式分享衍生著作?這些用簡單的標示代表著。

我知道你還是一知半解..
因為我當時也是看的霧煞煞。
看下面的漫畫來清楚瞭解到底在幹什麼吧...

你想加入cc,一起分享你的著作給全世界的人嗎?
來加入cc吧~

註:其實Creative Commons中文官方網站對一個剛接觸的人真的蠻難瞭解的
(或者我比較笨..)我反而跑去看英文官方網站比較了..>_<
但希望這篇文章對剛接觸的人有點幫助..>_<
也不要忘了一起加入這個cc.org吧~

我也在我的blog旁邊也加入了這個logo
可以點選它看這個網站的著作權條例喔~
(雖然應該也沒有多少人會從這個沒營養的blog得到什麼..)

[相關連結]
creativecommons英文官方網站
creativecommons中文官方網站

0 Comments: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