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台南]陳綺貞+1976 台灣文學館開唱! » | [書籍] 來學口道地的黑話吧~ » | [BT]uTorrent 使用教學,電視節目不miss » | [電視]白色巨塔The Hospital 劇終 » | [Wang]王建民季後賽首戰獲勝! » | 十月! » | 威盛CPU協手帶你愛護地球 » | Segaway回收問題代步車 » | 高雄午後 » | [18禁]iPod最屌週邊商品:OhMiBod »

Wednesday, November 08, 2006

擺脫米蟲,兩光研究助理

in 生活遭遭唸

今天一整天就是一直發生「巧合」。

爬起床來啃完土司,想說要顯示我的努力用功,趕緊出門躲去星巴客看paper,還不就是為了給個交代,免得去成大實驗室當個見習,與碩士班跟博士班的同學切磋顯得我是個嫩B。為了這件事,跟老爸在家裡鬧革命,最後還是嚥下一口氣,厚著臉皮去打擾了(但是成大的學生還是很友善的...:p)我整個人就是跟高材生那一群不是同一掛的,台清交成一點都沾不上邊,只怪大學不認真唸書。


說得太遠了,當我走進星巴客,「來一杯冰美式。」讓我腦袋清醒一點,沒想到前面排隊等飲料的女生就是娜娜。前幾天才知道說他辭掉工作,休息一陣子再去台北找工作,想說改天約時間吃個飯,就這樣好死不死堵到。原來是跟朋友來唸點書,準備一個月後去考日文檢定一級的考試,「你以前不是考過了嗎?」「最近覺得日文有退步,想說再去考一次,測驗一下自己的實力」黑~看看人家多麼認真求進步,像我就只會裝弱裝可憐裝米蟲(我個人最強的三項技能)。


看了整個上午的paper還挺有收穫的,下午跑去實驗室找博士班的學長,順便問看看明天meeting幾點要來插個花。回家上網看email,以前大學的學長黑達有來信。他目前在台南大學當研究助理,這陣子想說在出國唸書之前的空閒時間找個工作,順便讓自己多熟悉一些自己本行的東西 & 擺脫米蟲陰影,所以想問看看他們學校還有沒有缺研究助理(現在找的時間點不對,很多學校早就找完了)。email內說,教授希望我下午去學校找他談談。整個計畫的成員有:一個在外面有兼工作的博士班學生,還有一個研究所四年級的碩士生,原本請的研究助理做了三個月說要準備留學考試,所以辭職了。看了一下,非常不錯的爛攤子。good!


在實驗室等待老師開會結束,問了問黑達這個計畫的情況,「之前的研究助理澤民.......」「澤民?好熟悉的名字喔!」當下覺得這個名字好像哪裡聽過,又在準備要出國唸書,印象中好像以前當兵的時候剛調到主任辦公室當組長,那時候有個學長退伍倒數十天,整天就是躺在床上掛著隨身聽在聽英文,聽說要準備留學考試,他也叫澤民阿!只是我也忘記學長姓什麼了,常聽文書兵土豆仁都叫他『澤民學長』。


講到這裡,黑達就說「你說的隨身聽是不是扁扁、放CD的隨身聽?」,我大叫「對!沒錯!」這個年代通常人家都馬掛著小小的mp3隨身聽,我相當確信這個前研究助理的澤民就會是我當兵那時候等退伍的學長澤民。馬上打了通電話給菜B八的文書兵土豆仁。「喂喂!土豆仁,在忙嗎?我問你那時候當兵的澤民學長姓什麼?」突如其來接到我的電話,直接問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問題。土豆仁吞吞吐吐的回說「王阿!」 晴天霹靂,就跟六人行Friends裡面那個笑聲很誇張的珍妮斯OH~~~!MY~~~~ GOD~~~! 不敢相信這個世界有這個巧合....


經過漫長與教授面談....主要還是擔心剩下的八個多月的期間對計畫的貢獻和推展上的幫助。當然老師看著我老實、乖巧、有上進心的好學生外貌,還是願意給我機會好好努力,生平第一次靠臉蛋獲得肯定,我真是中老階層所喜愛的乖孩子,我果然是裝老實乖學生的領導者。


走出辦公室,看到一個很面熟的臉孔端著一碗泡麵進實驗室,馬的這不是以前國中同學嗎?殺進去,他看到我楞了兩秒,「阿你怎麼在這邊?」........當場又開了兩人同學會....今天是怎麼了。


通常各大學研究助理大多都六、七月開始找人,簽一整年到隔年七月底。這個時間點還能找到學校助理的缺也算是不錯了,雖然離家進是真該死,錯失與師大正妹助理同間辦公室的機會實在是灰熊可惜(搥牆)。好歹也回到自己以前也唸過台南師院附小,現在改名成台南大學,但是實習老師還是一樣青春有活力阿!操場上奔放的青年少女們,揮灑著青春的汗水,彷彿我又年輕了幾歲....!





PS:土豆仁在宏碁上班,聽起來工作室很操,但是薪水領不少,看來這麼嫩的新人,領這麼不錯的薪水,爆肝也值得。對了,你們家有請王建民哥哥代言耶,幫我要個簽名球,謝謝!

PS2:在此九十度鞠躬向Mr.K道歉,說好這禮拜六要上台北為他新訓結訓假五天好好解放。紅豆泥溝內媽賽。

PS3:全世界的人都等它上市.......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噗~
我看到PS3的地方有笑出來
well done.

11/13/2006 03:24:00 am

 
Blogger rockbird said...

笑點低的梗還有人笑...算是給我面子了~

11/13/2006 08:26:00 pm

 
Blogger kenlin said...

其實,裝老實乖學生是很累人的~

PS3太貴了,PSP來一台是不錯第^^

11/21/2006 04:22: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想問你一下壓....你是當什麼的研究助理壓...

3/28/2008 05:05:00 p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