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Wang]王建民季後賽首戰獲勝! » | 十月! » | 威盛CPU協手帶你愛護地球 » | Segaway回收問題代步車 » | 高雄午後 » | [18禁]iPod最屌週邊商品:OhMiBod » | [無聊]生活工廠的kuso » | 如何讓Natura裝37張底片 » | [Wang]王建民拿下16勝,平野茂單季最多勝投紀錄 » | [google]文書處理靠Writely »

Saturday, October 07, 2006

[電視]白色巨塔The Hospital 劇終

in 生活遭遭唸電影/音樂/書籍

s9

白色巨塔昨天完結篇。改編自侯文詠的小說翻拍的偶像劇,共三十九集精彩落幕。

不像台灣龍捲風等鄉土劇勾心鬥角、被車撞被恐嚇被迷姦、失智失意失身集結所有社會事件於一身,企業集團隨便出口就是幾百億,好像我們口袋的幾十塊的零頭....

不論是劇情、導演的拍攝運鏡、配樂都相當的不錯,演員演技也算是精湛...


當白色巨塔幾個月前開始預告的時候,雖然我看到主角是言承旭,讓我頭上冒三條線以外,戴立忍演邱副主任,我想再適合不過了!蠻久以前看過《濁水溪的契約》跟《天馬茶房》,就注意到戴立忍的演技真的是相當不錯!


s7

高中的時候我就看過侯文詠的原著小說了,相當期待這部戲,因為裡面有些激情戲!?裡面飾演騷貨記者馬懿芬的是楊謹華,演起來還真是放的開... -_- 愛恨情仇的情緒表現也相當精湛。最可人的麻醉醫師關欣-張鈞甯,除了口條講的太快不是很清楚,媽的根本是惹人秀秀的小寶貝。(orz 說出宅男的心聲了嗎?)演技真的算是很棒了,說掉淚就掉淚。至於言帥,個人就不予置評,內心戲還有待加強,還有台詞有些實在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噁。(女人都愛聽這個..)


s2
至於費翔這個角色-莊明哲這個頭號大混蛋,在街上最好不要給我堵到,我保證從一百公尺外開始助跑飛踢!(入戲太深,差點上網號召鄉民上街反費遊行)


s4
飾演總統的女兒-SAYA演技也是一流,癌症病患的無奈與痛苦都寫在臉上。


sssss
最後我要稱讚的就是邱主任的太太美茜-楊文文,知道老公外遇的憤怒與喪女之痛的悲哀演技真的是一百分,我是評審鐵定頒發金馬獎影后給他!真的不知道這些演員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讓角色是如此投入再這個劇情之中...(拍手)


s6

重點還是在關欣啦~~~ 喔~~秀秀~~~ Q_Q



[精彩回顧]





有許多人把這部台灣版的白色巨塔跟日本的白色巨塔相比較,台灣版的白色巨塔引來些爭議,我爸在看第一集就邊看變罵,到底是在演醫生還是在演偶像劇,明明port A這個小手術也這麼勞師動眾之類的....


看過侯文詠小說的人就知道,原著跟劇中劇情是差不多的,主要是在講醫院內院長位子的鬥爭影響到總統女兒血癌的治療,關欣與蘇怡華情感的糾葛,小說中提到醫院內的醫生治療的內容是比較少的,拿這樣跟日本的白色巨塔比是比較不公平的,因為大家都知道日版的外科財前醫生高超的手術技巧與尊重生命、努力研究的內科里見醫生,兩人理念不同的爭執與衝突,相較之下,台版的蘇怡華感覺遜色不少...尤其劇中談情說愛的劇情佔多數,後半段在醫院的劇情蠻少的,在手術台或看診的場景相較於日版的少了很多,讓人懷疑這些人到底是不是醫生..


ss

我個人覺得是劇情把蘇醫師詮釋的太過脆弱,醫生如果每次因為病人過世而心情不好酗酒,我看滿街都會是喝醉酒的醫生再逛大街了..>_< 再來就是言帥的頭髮真的太長。


編劇方面我比較有意見的就是邱主任的寶貝女兒因騎腳踏車幫爸爸買生日禮物而車禍喪命,最後忍痛捐出器官、遺愛人間。(原著並沒有寫小敏車禍身亡..)個人覺得這分明就是要來催淚的爛戲碼,讓我覺得整齣戲好像都定在因果循環的報應,不必要以這麼舊梗的車禍意外、痛失愛女來做Ending的高潮。以上為個人觀點,我覺得再交代完關欣離開醫院到山上的那一段就很足夠了...


最後還是給導演蔡岳勳和所有劇組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鼓勵鼓勵~台灣的偶像劇也是能拍的很不錯的~足夠的能力與技術去達成,讓台灣的觀眾不再侷限於逞兇鬥狠的鄉土劇,對台劇失望而轉看韓劇日劇的人也能慢慢對台灣自己製片的電視劇有些信心...


s8

好啦~老實說我會看完的原因大多也是因為關欣-張鈞甯可愛又漂亮,戲裡讓人又愛又恨...(握拳緊咬) 別說我~你!你!還有你!還不是因為言帥而看的不是嗎?

如果我說我單純是為了看戴立忍的演技你們又不信... >_<



[白色巨塔預告]

如果沒看過白色巨塔的人可以花點時間看..就會知道裡面的演員演的有多麼好

=關於愛情=

心如刀割蘇怡華


=關於劇情=

交錯複雜的劇情..




[相關連結]
=白色巨塔 The hospital

6 Comments:

Blogger Nini Tsai said...

啊啊啊
昨天我沒有看到完結篇啦(跺腳)

10/08/2006 12:58:00 am

 
Blogger rockbird said...

網路上很多人都抱怨怎麼完結篇在中秋節... 大家都烤肉去了...

可以從網路上下載種子來看啦~

10/08/2006 01:04: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 光看文章都覺得好感動..

10/08/2006 11:44:00 pm

 
Blogger 張小畢 said...

蝦咪!!!
連你都在看巨塔!!!

莫非這年頭不看巨塔的人真的舊老掉了嗎!

OH MY GOD!!!!!!!!!!!!!!
我的青春!!!!!!!!!!!!

10/10/2006 01:51: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的好看耶~話說中秋節一個人躲在房間看完結篇亂哭一把的應該感覺挺蠢的-_-

10/14/2006 11:18:00 pm

 
Blogger Anita said...

QQ喜荒戴立忍..
有一次他上節目說,當時他拍白色巨塔的時候,正是他人生面臨錢關的關卡..拍戲的空檔都在想錢要怎麼嘎給銀行....難怪真的演起來心事重重....

2/02/2007 05:42:00 p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