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退伍前! » | 來加入Creative Commons吧 » | [沒營養笑話]What sin have you done? » | [傳奇]Axlfun » | Mr.K:老闆!有人帶槍 » | [資訊] Msn 8.0大改版 » | [blog]Goston's Blog » | 暖暖桌! 冬天不怕冷 » | 退伍前的八字輕 » | Blogger利用Furl!分類文章 »

Monday, December 12, 2005

為了他,我們是不是要多出兩百塊? "要!"



今天退伍後做的最刺激的一件事情。
就是幫朋友競標一個COACH黑色牛皮包包。
為了什麼?這可不是簡簡單單說幫就幫這麼單純。
這還包含了重要而且複雜的意義! 你懂嗎?不!你不懂!


今天晚上Mr.K打電話來一方面恭喜我退伍之外
還有拜託我一件事情「幫我下標」。
下標有什麼問題,要標什麼東西?"你抄一下C-O-A-C-H"
靠盃~就名牌包包嘛~送給女人喔?"不是啦~送給我媽"
真的假的~這年頭這麼孝順的人不多了。
雖然之前就知道他常買一些價錢不「普通」的東西送給爸媽了..
但是還是令人懷疑買名牌包不是給女人?是給老媽?
說服我的是如果一個已經背了一個四萬塊的Gucci包包,那應該是不缺這個了!
(嘖嘖)

好吧!因為Mr.K要補習的關係沒辦法殺進殺出。
那我就幫他吧~也算是公德一件..
在出門前先幫他下了一個$2500自動出標的價錢(Mr.K說$2800為上限)
在Starbucks跟在成大唸碩士班果園聯絡一下
退伍想找個人聊聊天,看看以後的路怎麼打算好?
難得跟這個大忙人聊個天,看時間差不多了...
"抱歉改天聊..回家要開戰搶標了。"

騎車回家,先搶了我哥正在用的Notebook來用。
打開Yahoo我的拍賣看了看價錢..剛好超過我之前的$2500
目前是J小姐$2550獲勝,還沒超出Mr.K給我的上限
結果下了個$2650,J小姐馬上$2700勝出..
我下$2750,J小姐就出$2800..(看來想必對方也是用自動出價)

我哥看著霸佔他NB的我說,什麼東西這麼搶手?
"皮包?送給女朋友的吧?"
我轉頭解釋到,這就是我那個在電動間差點被開槍,撿回一條命的Mr.K阿!
拉開抽屜,找到的一張照片是那時候畢業典禮幫他跟爸媽拍的全家福
"就是他!差點沒命了他!他要買這包包送給他老媽耶.."
這故事太感人了!因為要不是他逃過那個劫難,他媽媽可能就得不到這個皮包
我哥聽了也點點頭..

"你說標個三千,這多的兩百我出,我也要標下來"(ps:Mr.K說$2800為上限)
結果終於停止J小姐自動出價的攻勢..
但這場戰役如果這麼簡單就結束,我就不會大費周章在這裡多費唇舌
J小姐不久就發現有一個討厭鬼在跟他搶這個COACH包~
又下了個價錢..當我發現情勢不對的時候
打電話給正在補習的Mr.K說這個情況可能要把底限拉高了
"好~底限$3600"

接下來又是一陣子跟J小姐自動出價的你爭我奪
我不相信我一定要測出來你的底線是多少..
很快的!多頭買進的關係,買氣看好,股市一路漲到$3600的底線了
我想J小姐的底線也差不多到了..
"為了他,衝著他撿回一條命,這兩百塊我幫他出!"
$3650,$3750...仍見J小姐還是最高標得主
我哥說話了"我也幫他出兩百塊!"
$3850,$3950...$4000塊!我們兄弟倆終於贏了
結合龐大的勢力,以三打一個J小姐,打群架打輸一個弱女子是很丟臉的

當我暗自偷笑...眼看著時間就要到了
最後五分鐘...我最高標
最後三分鐘...無動靜
最後一分鐘...看來是沒問題了
少餘一分鐘...咦?老闆換人做 「J小姐:$4050」
看來這個J小姐想跟我拼最後一秒出價阿?
我可不是簡單的角色,這種技倆現在有延長拍賣的機制了

比賽進入延長加賽的五分鐘
我再度打電話向Mr.K報告
戰況陷入膠著,請求火力支援...
Mr.K補習中,壓低著聲音跟我講話,小聲到幾乎都聽不到
補習老師講話都比他大聲,最後我只聽到"傳簡訊"三個字吧
比賽離終了剩三分鐘了,快給我個價碼跟人家拼命阿
逼逼!簡訊來了「有消息在告訴我」
靠!十萬火急,火燒屁股了還給我傳這個事不關緊的簡訊
而且竟然沒有任何一個錯字(相當有時間選字嘛~硍)
傳回去「現在4100他最高標,給我一個上限」
逼逼!「4400」

好!最後暫停結束,教練已經把最後戰術下達完畢
接下來就是上場廝殺了
$4100,$4150,$4200,$4250
下標兩方對戰的快速,毫不手軟
但我已經感J小姐對這皮包已經無心戀戰,不如找個男人買個送他還比較輕鬆
我自豪地分析目前敵我的情勢
老哥說話了「說不定人家也是要送給媽媽的..」
三條線爬滿了我的臉...
國軍抗敵最高原則準則中告訴我們『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酷』
我怎麼可以放棄咧~價格一路殺到Mr.K給我的底價$4400時
我也開始猶豫了..真的在標下去我就要放棄了
5.4.3.2.1....皇天不復苦心人..
努力終究付出代價,愛終究屬於一個逃過腦袋一槍的人
希望這個COACH包可以給Mr.K老媽在新的職場有個新的心情..

順便也謝謝Mr.K媽媽..因為常去打擾借宿真是抱歉..
這個包包裡還是有我那一斯斯的愛心.. :p

2 Comments:

Blogger Wen said...

啪啪啪啪啪,很精采~

12/13/2005 11:06: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阿....你可能被假帳號給競標了.

不過這麼講義氣~果真是好朋友.

3/29/2006 09:04:00 a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