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為了他,我們是不是要多出兩百塊? "要!" » | 退伍前! » | 來加入Creative Commons吧 » | [沒營養笑話]What sin have you done? » | [傳奇]Axlfun » | Mr.K:老闆!有人帶槍 » | [資訊] Msn 8.0大改版 » | [blog]Goston's Blog » | 暖暖桌! 冬天不怕冷 » | 退伍前的八字輕 »

Tuesday, December 13, 2005

媽~我回來了


專長:人事行政管理督導士 / 步兵領導士 Posted by Picasa
服役:2004 7/5~ 2005 12/12

拿著退伍令,背著大包小包行囊
騎摩托車回家..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快樂,或有什麼「解脫」感
對還沒當兵或尚未退伍的人看到我這已經當完兵充滿羨慕的表情

一路上聽著Hard Rock
心裡卻想著這一路來要感謝的人
想起以前從新兵、進幹訓班、當新訓班長、調旅部當營務組長到現在退伍
每個階段有不同的甘甜滋味,也有難以說出的苦
從以前習慣滿身汗臭味、站大太陽底下帶新兵操課
忙了一整天只求晚上有個好澡可以洗,倒在床上三分鐘內睡著的日子
到在辦公室跟人嘻嘻哈哈、整天看著台灣龍捲風的鉤心鬥角
偶爾莫名其妙被罵的狗血淋頭、貴賓來訪時精明地打點一切細節
這段期間我遇過了形形色色的人,也得到很多教訓。

感謝這期間三任的連絡官
一個現在到接兵連隊當連長、一個退伍、一個是現任的連絡官
三個人的個性都很好,也都很好相處
還有各辦室以前的學長跟現在的學弟,大家都努力在一起、罰站在一起 -_-
旅長、主任也都對我們有許多的照顧。

想著以前的事,難免有些不捨。
出了營門,開始過著跟以前一般的日子
生活圈不在是同袍弟兄,很遺憾可能只有我一個人跟托福考試
台南有的朋友只剩在成大唸碩士的果園而已
未來,不敢想像。也許該花一年的時間去嘗試各行各業
才敢斷定我想做的是什麼。窩回原來的progammming?

騎著車,吹著風
心情很悶,路感覺好遠好遠
從官田到台南也不過數十公里
我老了嗎?
.....

回到家很多人打電話來恭喜我退伍..
讓我非常驚訝跟高興。
有一個還是之前旅辦室學長寶丰打來,嚇了我一大跳
目前在台南做室內設計..
早我起天退伍的可愛仔也打電話來跟我恭喜
即將到天母當健康飲食的廚師..
還有一些還在唸書的朋友
大家看起來都是前途一片光明

我?

3 Comments:

Blogger Wen said...

終於看到你的真面目了,憨厚+精明!

12/15/2005 01:23: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船到橋頭自然直..還是當學生幸福 所以好好去唸書吧

12/15/2005 12:12:00 pm

 
Blogger rockbird said...

to:兔人
可見不是每篇都有仔細看過..
其實我偶爾在某幾篇裡面出現..

to:phoenix
你也是挺好的..在人家羨慕的大公司上班
雖然應該蠻少人用你們家的防毒軟體
至少我爸的NB是...2000版
(看來已經是安慰多餘防衛)

12/15/2005 01:23:00 p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