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love in Taipei » | 在Starbucks的下午 » | [雜誌]數位時代/2006 新日本 » | 台北天空 » | msn 80048820錯誤訊息 » | apple好像真的很好吃.. » | 從討伐無名的幹譙聲中討論網路服務 » | 懷疑電腦背後在偷跑什麼程式嗎? » | 玩玩Flickr吧! » | 歸鄉報到 »

Wednesday, December 28, 2005

[推廣]打造夢想的住家?!

打造夢想的住家

花了些時間畫了這個鬼玩意兒
我還蠻喜歡去看別人住的房子
看到有些環境真的很棒,希望以後也住這類似的房子
自己規劃了一下夢想中的住家

因為痛恨現在住在家裡一點空間都沒有
沒有我專屬的電腦桌,書桌太小,有許多書要放在電腦旁隨時抓起來參考
沒有我個人的房間,讓我累了就可以直接躺在床上....
還有住高樓公寓,睡的床真的是很冷
因為我床的旁邊是面北的窗戶,即使窗戶關的緊緊
還是有冷風會從窗縫灌進來,我總是要縮成一團躲在棉被裡才睡的著
還有就是不自由不自由不自由不自由不自由不自由不自由
還蠻懷念以前住在永和的那個房子,除了夏天真的是爆熱(窮學生沒裝冷氣)
然後有個超級大的桌子
,快要有雙手伸展那麼長,可以放一堆東西

在台南騎摩托車總是習慣走小巷子(小巷子不塞車嘛~)
看到許多房子真的不錯,而且我也蠻喜歡巷子裡的感覺
因為.....?我也說不上來。可能是因為安靜還帶一點神秘吧!

新光三越附近的巷子

就像這個巷子,在台南繞鬧北門路內的一條巷子
我還蠻喜歡這條巷子的,總覺得住在這裡很幸福
在熱鬧的城市裡,到巷子內仍有一絲的安寧
巷子另外一端就接到新光三越~

偏離主題太多了... >_< 講回到夢想的住家,我希望我的家裡光線充足 但是仍然能保持涼爽(台灣夏天實在太熱) 房子呈L型,Lobby向外蓋 這樣下雨天把雨衣雨傘濕搭搭的東西丟在門外 並且有屋簷可以遮蔽... 一進去就是客廳了~在進去是廚房 而通往二樓設計用旋轉樓梯 個人極度偏好旋轉樓梯(會不會是小時候看太多馬蓋仙,住家就有旋轉樓梯) 一間就是可以舒舒服服睡覺的臥室 另外一間就是熬夜專用的書房(書房內一定也要有床..累了隨時跳過去睡~) 至於臥室外面有個小陽台,可以隨時走到外面紓解一下心情 書房外有個休息的平台,冬天可以出來曬曬太陽~ 一樓寫了一個工作室,隨時有個比較寬敞的空間 看可以搞個攝影棚還是要畫畫或搞一些秘密的工程 旁邊還有個側邊樓梯,停了車可以直接從樓梯上去 經過休息的Lounge進到書房工作... 夢想是買VW GTI >_< 機械增壓馬力大的小房車 然後還有個125/250c.c.的機車市區穿梭代步用.... 地上舖滿了碎石子,像日本很多廟宇那樣 算是排水性好,風沙也不會太大 另外還有保護的功能,因為只要走在上面就會有聲音..... 屋頂有個太陽能板發電用(環保嘛~),順便當作屋簷 如果朋友來還可以在停車場辦party... (把車子停到別處) 喝醉酒直接倒客廳... 至於為什麼設計這麼小的空間? 因為沒打算要結婚?也許吧!?單身貴族嘛~ 只是這夢想大概要我賺個大錢才行了...Q_Q 你咧?畫個夢想的住家構圖分享一下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你的圖畫的很爛ㄟ!!!!

我比較注重裡面的東西啦
外面不要太醜就好
我是看內在的!!!
下次有機會再畫給妳看!!!

1/05/2006 10:22:00 pm

 
Blogger Pong said...

很棒耶,你已經有初步構想了...
我有個朋友正在蓋的房子跟你的想像圖有點接近喔!
http://www.oui-blog.com/the_message_tree/archives/017722.html
他們是跟設計師討論完功能性再去畫圖的,
我認為一點一滴架構自己夢想的家,
直得投入一生去完成!

12/30/2006 02:31:00 p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