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玩玩Flickr吧! » | 歸鄉報到 » | 令人驚艷的Fuji F11 » | [黑暗小說]GOTH斷掌事件 » | 媽~我回來了 » | 為了他,我們是不是要多出兩百塊? "要!" » | 退伍前! » | 來加入Creative Commons吧 » | [沒營養笑話]What sin have you done? » | [傳奇]Axlfun »

Saturday, December 17, 2005

懷疑電腦背後在偷跑什麼程式嗎?

windows startup

常常懷疑怎麼電腦會這麼慢
是不是中了木馬、病毒、還是背後偷偷在跑什麼邪惡的程式?
是疑心病太重,還是真有其事?
每次按Ctrl+Alt+Del也不知道哪些是正常的,哪些偷雞摸狗在惡搞
除了安裝其他spy detector之類的軟體(ex:AD-Aware/Spy Sweeper)
也可以上Start Application Knowledge Base網站查詢

利用Search的功能,把懷疑的程式整個打進去查詢吧!
輸入ctfmon.exe,Enter大大的給他按下去!
startup test
查詢後,列出來程式的描述,就能清楚知道每個程式在幹什麼吃的了。

如果說真的有查不到的怪程式
你也可以點下Contribute
寫入程式的相關資訊,回報給網站。相信他們馬上就會建立進去哦。
startup contribute
這裡我打上hcontrol.exe只是範例而已。
其實網站的資料庫裡面也有查到...
Hotkeys on an ASUS Notebook. Only required if you use the additional keys.
>_< 實在是太棒了..

[參考網站]
Windows Startup Application Base

1 Comments:

Blogger 芯瑀小棧 said...

這個好!太棒了!我的電腦常莫名奇妙地越跑越慢~明明就優化了~當我把comodo防火牆和Spyware Doctor關掉~就跑得正常~很擔心是不是有什麼程式在搞鬼呢><

10/04/2007 07:55:00 p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