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令人驚艷的Fuji F11 » | [黑暗小說]GOTH斷掌事件 » | 媽~我回來了 » | 為了他,我們是不是要多出兩百塊? "要!" » | 退伍前! » | 來加入Creative Commons吧 » | [沒營養笑話]What sin have you done? » | [傳奇]Axlfun » | Mr.K:老闆!有人帶槍 » | [資訊] Msn 8.0大改版 »

Thursday, December 15, 2005

歸鄉報到

下午跑了趟監理站跟區公所
因為退伍後要辦理歸鄉報到,變成後備軍人
拿了退伍令、A/B卡、戶口名簿、身分證及印章到區公所兵役課

服務人員看到我手上的資料,問說
「士官喔?有沒有兄弟?」
看著他拿著一堆章在蓋。
「有一個哥哥。」
「喔..」從語氣上聽起來這不太妙的感覺
接著講到「那要到50歲才能除役喔!」

也就是說我退伍之後,到50歲之前
只要有徵集令教育召集來,我還是要回去七天?!
(ps:士官以上幹部教召都是七天)
我的天阿!剛退伍來辦返鄉你跟我說這個
害我原來的好心情整個被澆熄
一個家庭兄弟倆算是給國家兩份的貢獻
少說也要兄弟平分負擔,還要這樣兵役控制到50歲
依照我看乙一的恐怖小說的程序,看來是要把哥哥殺了才是?(中毒太深)

我搖著頭,也只能任命
沒想到被蹧蹋了一年半載的軍旅生涯後
還得遵循『捍衛國家的責任未了』的大道理
依照台灣現在政治界的混亂,我相信在我50歲之前要跟中共戰爭不令人意外
而目前國軍的腐敗,我不難想像打仗能撐過幾天就要投降了
(昨天又看到連長孫吉祥被戰車壓死殉職的新聞,家屬理論孫並沒有站錯位置)
也許我本來心態就偏激、黑暗、不報希望
因為這個社會已經沒有人付出,更沒有希望

跑監理站只不過拿老爸被抵扣的駕照

辦理完這些雜七雜八的事情
轉到大學路Starbucks把《GOTH斷掌事件》最後一篇看完
隨便停了個車,先進隔壁的7-11買15號上刊的ppaper跟一包dunhill
通常這樣的組合,拿一百塊出來,店員找一塊錢跟一張發票
塞進口袋輕鬆了事,總不想要口袋鼓鼓的,滿是負擔

「一共是$109!」
該死!是菸漲了,還是雜誌漲了?
害我又伸手進包包裡搜索出零錢
就這樣不是滋味的結了帳,轉身進入starbucks
看著甜美G店員的笑容,又讓我有了好心情 (-_-9)
點了杯咖啡,好好看一下我手裡拿的兩樣東西到底是哪個漲價了
咦?這期的ppaper封面怎麼蠻熟悉的?
就是starbucks嘛~害我有點尷尬地馬上收進手提包裡
看著G店員微笑地工作著,沒想到櫃檯上也擺了相同的雜誌在賣=_=
(我還從隔壁7-11買進來......)



沒想到下午的starbucks也是蠻多客人的
寫報告的大學生、討論公事的上班族、喝下午茶哈拉的長舌婦
上樓找了個位置,深色的裝潢,讓我感覺到舒適、溫暖
塞了隨身聽,跟著GOTH恐怖的劇情起伏吧!



註:
批一下12月號ppaper週年慶特別刊增量版
因此增加了32頁的版面
而把這些錢加諸於閱讀者不為過
大篇幅介紹的是starbucks讓我覺得
根本就是增量版的廣告,統一跟星巴克合作大家都知道
這樣的做法感覺廣告產品,又多賺一筆
在這裡complain一下..

[參考網站]
國防部-離營返鄉相關資料

4 Comments:

Blogger Wen said...

之前新聞不是在說外面咖啡連鎖店或是冷藏咖啡喝了都會致癌...
我今天也看了這期的ppaper,他們寫文案還不錯,可是內容真的太商業了...設計?!還是再說吧,也許在台灣,商業設計商業設計的,商業的確比設計重要..呵

ps.:厚了一點,是重量,非質量,失落~

12/16/2005 12:52:00 am

 
Blogger rockbird said...

什麼致癌??我怎麼沒聽說過..

12/16/2005 02:06:00 am

 
Blogger rockbird said...

搜尋了一下..
這裡

12/16/2005 02:10: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提醒了我這期的ppaper還沒買. 從第2期開始買到現在 他真的是廣告周刊 內容不夠深入乏善可陳.只有圖片好看 不過看在他很便宜得份上就懶得計較.只是覺得到最後會充斥廣告圖片.感覺上作雜誌還挺容易的.把msn似的對話貼上去+ google 這期主題圖片 + 廣告文宣=>49的雜誌 (報紙般的紙質)

12/19/2005 11:48:00 p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