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推廣]時空蛋 » | 再談Bloglines! » | [電影]納尼亞傳奇 » | Bloglines水電工出現! » | [國片]鹹豆漿 » | [資訊]Blogger分類文章(利用Furl) » | [資訊]Blogger分類文章(暴力法) » | 有趣的日本賀年卡 » | [推廣]打造夢想的住家?! » | love in Taipei »

Thursday, January 05, 2006

金門-前線的戰士:阿吉

in 軍旅黑暗
阿吉

昨天,高中同學阿吉從金門返台。
這次放假是18天。

一見面聊個沒完,難得在台南可以有朋友...Q_Q
他是我認識的朋友中抽中金馬獎的其中一個。(另外一個遠征馬祖)這個笨蛋,當我先入伍後,待在新訓單位,了解整個抽籤程序,打聽什麼好籤壞籤,打電話告訴他我得到的結論:千萬不要去選專長抽籤(因為聽說化學出來的單位都很賽,而他是化學系的)。後來抽完籤,聽說抽到金門。我趕緊打了通電話給他:「X!真的抽到金門喔!」經過詢問後,他媽的還是沒聽我的話跑去抽專長抽籤,跟他說寧願選駕駛專長也不要去選化學。他說:「忘了!」

$&*^@$&*%#)%(*))@&#^*!@#

他這個人就是這樣。好像少了一跟筋,然後中文又很差,表達能力更是個濫到不行。可能小時後在南非待過一陣子的關係,但是土著話也不會,中文也不會,失敗中的失敗。(客家話還蠻溜的樣子,我聽不懂也不知道真的假的)但是跟我講起話來我總知道這個笨蛋要講什麼,每次講到頓ㄉㄟ的時候,我就劈哩啪哈接下去講,然後問是不是這個意思?而對未來的夢想也出乎意料的差不多。聊到住的舒服很重要,結果就跑了好幾個我這陣子在台南發現不錯的地點,但是最後的結論都是等到下次大樂透在連貢10期,去簽個50、100,有那個命50塊就會中了,沒那個命簽個幾十萬都貢龜...

永保安康

當我去載他的時候跑到奇美博物館附近,想說在保安車站附近,順便去看看好了。在台南這麼久也沒去過保安車站。但是指標只有濫的可以,繞了大半圈,指標又消失,問加油站的小妹「就在安全島對面那邊」,問題是我們剛從那邊過來 =_=。找了好半天才找到,買了張紀念車票。保安車站是一個很小的木造老車站(照片:第一次用黑白底片照,沖洗中)

寫一下金門當兵不可思議的五件事(連我聽到我都覺得很神奇)
1.金門阿兵哥不用臉盆,只用水桶。WHY:謠傳以前沿海衛哨被水鬼抓去,把頭割下來放在臉盆上。(噁~)這個傳說到現在洗澡就不用臉盆,大家都用水桶。(驚訝度:100%)

2.金門阿兵哥回台灣上飛機不能帶手機,手機都用包裹寄回台灣。WHY:無解,也沒有阿兵哥敢冒險帶在身上通關。當我問他說怎麼不用手機打給我,他說包裹還沒寄來。「什麼包裹還沒寄來?手機也要做飛機送過來阿?」(驚訝度:100%)

3.金門當兵是每個禮拜點放一天,從0800~1800(忘了),點放的時候只能穿軍服。便服算是違禁品!如果被發現,會被抓去關緊閉。WHY:無解。怪了,是怕放假穿著便服由過去對岸投共嗎?穿著軍服游過去包準被射殺,所以有此規定?(驚訝度:90%)

4.金門站哨雙哨(兩個人一起站哨),要戴防毒面具,一個人戴一個小時,而且還分冬令跟夏令,夏令就不用戴了。WHY:無解。難道對岸施放毒氣只有冬天會放?能體會國軍怕衛哨人員夏天悶著防毒面具流汗很辛苦,但是防止化學攻擊還分季節也太扯了?一個人戴一個小時也是投資風險的學問中衍生出來的分散風險嗎?(驚訝度:90%)

5.金門當兵退伍會提早數天。WHY:要看船的班次而定,如果退伍當天沒有開船,就要向前推至有開船日為退伍日,返台後自己待在家裡等待真正的退伍日子到來,自己慶祝光榮退伍!(驚訝度:85%)


看來在金門當兵是充滿驚訝的!而且阿吉在金門當兵的日子也是順順利利,說累也還好,快快樂樂的數饅頭。所以結論不再哪個單位爽不爽,一切都是命運。說不定魔鬼單位下,你有個好的長官,日子也是輕輕鬆鬆。抽到金馬獎,雖然看似上輩子沒燒好香,但是也有爽兵可當。阿吉大約過年的時候退伍,先恭賀一下脫離部隊魔掌,服完該死中華民國應盡義務!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篇文章我邊看邊笑
而且是傻傻的笑(一個人坐在工作室)
看來我快瘋了!
要不然就是面部神經失調@@
我也想加入你們的話題,
可是我沒機會當兵,哈哈哈哈!!!!!
總之,也恭禧阿吉先!

1/06/2006 05:02:00 pm

 
Blogger rockbird said...

沒當兵敢來撒野,全線預備!開始射擊!搭搭搭搭搭搭搭!!

我找一下中華民國志願役宣導網站好了..

1/06/2006 06:00:00 p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