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電影]納尼亞傳奇 » | Bloglines水電工出現! » | [國片]鹹豆漿 » | [資訊]Blogger分類文章(利用Furl) » | [資訊]Blogger分類文章(暴力法) » | 有趣的日本賀年卡 » | [推廣]打造夢想的住家?! » | love in Taipei » | 在Starbucks的下午 » | [雜誌]數位時代/2006 新日本 »

Wednesday, January 04, 2006

再談Bloglines!

in 電腦/相機/資訊
Bloglines水電工出現!
有人問我說到底要怎麼加入別人的Blog..
這整個的運作到底是什麼原理?

特別在說明清楚一點好了。
如果第一次看到這篇文章,先看一下"Bloglines水電工出現!"吧

1.註冊Bloglines,並且選取你所慣用的語言,有繁體中文的頁面可以看,不用擔心
4

2.登入帳號,要怎麼加入我想要看的blog咧?

3.找到你想訂閱的Blog,有些blogger會設計提供訂閱的「種子」
有些寫作"Syndicate this site"、"Add my feed"、"串連這個網站"、"RSS"(無名小站)等等。這原理就像是拿了一個種子到你家的花圃裡,當有哪一個種子開了花,你就知道那個blog有新文章了!

當你點開後,開出的網頁網址是.xml或者.atom結尾的,把網址複製起來。

4.回到Bloglines ,點開左上角"My Feeds"標籤,點選"增加"

點看大圖

ps:紅色圈起來的就是我自己編輯常看的日誌種類,可以將每個日誌在裡面分類,蠻不錯的。
看到右邊第一行"Blog or Feed URL"把網址貼進去,點訂閱就可以了!
如果是Blogger.com的使用者,下面 直接輸入blogger的使用者就可以訂閱,超方便!


[plus!]
有些人會發現有增加「種子」遇到另外一種情況
舉我的網誌來說
2

Add my feed的XML點選後跳出來怎麼不是XML結尾的網址?!
別動怒~沒騙你阿!

點看大圖
有沒有看到有Bloglines的橘色標籤?點選了就自動訂閱了。

可能會遇到的情況都告訴你了....還坐在這裡....去去去~


[結論]
也許你會疑惑XML、Atom兩個有什麼差別?
就像SK-II跟佳麗寶都是保養品嘛~Intel跟AMD都是CPU製造商~
兩個都有不同的陣營研發經營,都是一樣的...不用為這個煩惱了~


註:Syndicate this site,可能有時候瀏覽些網站會遇到,中文意思作組成聯合組織、聯合供搞等意思,這類的服務就像是以前訂閱電子報一樣。只是這種訂閱方式我比較喜歡,免的開啟信箱看到一堆垃圾信,火大起來,擾了看blog的興致...

0 Comments: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