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資訊]blogger最新留言功能(測試版) » | [電影]奪魂鋸2 » | [網站]My Space 有讓你聽不完的音樂! » | [影集]古畑任三郎 » | [FireFox套件] Forecastfox » | 我驚人的辨識能力 » | 開獎了! AGFA APX100黑白底片 » | 風吹來皮皮震的低溫 » | 金門-前線的戰士:阿吉 » | [推廣]時空蛋 »

Wednesday, January 18, 2006

再見了~菜餅

in 生活遭遭唸
RIMG0345

禮拜一跑了趟台北來回 。送菜餅最後一程。
我到現在都不能相信,健健康康的生命,23歲正年輕的時候,在爺爺家睡覺隔天就沒有醒過來了。沒有任何症狀。就這樣靜靜的躺著,死去。沒有任何人可以說出合理的死因,只能推測可能是心臟出了問題,造成猝死。就像是關到電冰箱的電源,停止運轉。捐獻出可用的眼角膜外,將整個大體捐給台大醫學院,沈浸在福馬林裡,成為學生的大體老師。

來參加告別式的人很多,很多都是蠻久不見的國中同學、鄰居,還有蠻多台大的同學。菜餅國中的時候就很聰明,但他是一個有趣又搞笑的人,國中時坐在我前面,創立<括約幫>,那時拿了毛筆寫在筆記本裡(這兩天一直找不到,明明好一陣子前整理有看到),這是一個把「拜觀音」合理化而成立的團體,為暢通便秘之苦,而且強迫人入幫派(想到都很好笑,可惜翻箱倒櫃都找不到)。在告別式時我哽咽地想起那以前做的蠢事、好笑的事、值得懷念的事。如今,他只是靜靜的躺在白布下,在我們這群也是二十出頭的年輕人哀悼下,送他離開。

很多國中同學也都在念醫學系,在場也很多他以前高中同學也在念醫學系,很諷刺的是,在場這麼多位拎著白袍的人對他突然的往生沒有一個答案。菜餅的爸爸、爺爺也都是醫生。我總是覺得念醫學系是聰明人才考的上可以去念之外,也要有兩百萬分的勇敢,面對疾病、血液、嚴重的外傷或者是致命的毒瘤。我有一次把玩我哥的數位相機,發現有解剖手指的畫面,我差點暈倒,我沒辦法想像如<急診室的春天>那種畫面在我面前上演,而每天面對生老病死,ICU裡病人是否能熬的到明天,昏迷不醒等待著奇蹟的出現,病患家屬的眼淚與拜託...etc。菜餅高中進入南一中的資優班,成績一直都很好,念台大電機、雙修物理。我一直認為他以後一定會變成一個很厲害的人物,沒想到剛畢業正在服替代役,就要快出社會努力的時候........

我總不能相信生命就可以這麼簡單的死去。
但都這樣一件件發生了。
這幾天,我一直從一些事情中體驗到活著浪費生命是很奢侈的。就像是最近上映的電影<奪魂鋸 2>。真的!多少人希望他能健健康康的享受人生,多少人因為疾病、意外而剝奪了他們享受生命的權力。而人與人之間是多麼不珍惜他們的關係,非得人走了才在惋惜都沒有用。在告別式時,鄰居,也是我國中同學-X偉告訴我,去年打電話通知我參加國中同學會,才知道我在當兵,沒辦法去同學會,而現在好久不見的國中同學相聚,卻是菜餅離開的聚會。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原來23歲的年輕人也會猝死 哀 我會不會有一天躺著也醒不過來了 ><

1/19/2006 04:36:00 pm

 
Blogger rockbird said...

那我考慮一下要不要參加你的告別式...
講這個..胚胚胚!

1/19/2006 04:4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些死確實令人啞口無言。緩謝凋零或是驟然離去,人間種種不都要過去的嗎?紐約呢,每天的死亡事件,來來去去,如此冷的天,流浪漢就睡在街角;醒來,路人搖搖他,竟是不醒,身體如地下雪之冰冷般,僵硬了。死了一個流浪漢,沒有人掉淚,流浪漢一個朋友也沒有。而我們的朋友,至少有我們替他們悲傷、哀掉。』---"寫給你的日記"/鍾文音
報告班長!這是小兵我最近在看的一本書,有點悲傷、孤獨、無奈的灰;也有因悲傷、孤獨、無奈的七彩之美。
報告完畢!

2/03/2006 10:17:00 pm

 
Blogger rockbird said...

很這段話很棒...

2/04/2006 12:36:00 a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