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iPod沒辦法開機解決辦法 » | [書籍]Japanese Graphics NOW! » | 永和是謎宮,台灣的百慕達三角洲 » | 鐵漢之真相只有一個 - 心血管檢查 » | [音樂]Luke Temple / Hold a Match for a Gasoline World » | 炙熱的下午,好心人出動 » | 大家來學台語-台語543 » | 辦公桌療傷系玩具made in 健保局 » | 令人感到orz的產品:USB G-Gloves » | 處處充滿殺機-Porsche »

Tuesday, April 25, 2006

[軟體]DM2-存檔路徑免吵煩

in 電腦/相機/資訊

dm2

Goston's blog看到了這個好東西,早就想要找這類的軟體了。你有沒有為每次存檔就要選擇路徑而煩惱?有了DM2這個免費的軟體一點都不需要在吵煩(台語:煩惱)了。

比如說上網抓字幕檔到Emule的資料夾裡面(F:\Program Files\eMule\incoming)這樣的路徑我至少要點選滑鼠四次以上,存一兩次還好,如果一次又一次的變更路徑實在是很煩,而視窗左邊預設的路徑除了桌面以外,其他我根本沒點選過.....

一般人可能都直接點選下載桌面,在慢慢點開資料夾剪下貼上吧?

未命名
除了桌面以外,我最近的文件、我的文件、我的電腦這些預設選項我都很少用到。雖然可以藉著修改登錄檔的方法把對話框中左邊的圖示所指的路徑改掉,但是麻煩又不方便。


這個DM2可以自由設定你常用的路徑。比如說照片都存在D:\Picture的資料夾、軟體存在D:\Download\Software、歌曲存在F:\mp3.....以後存檔的時候就跟洗衣機一樣只要One touch!齁齁~就可以迅速選到你的分類裡了。請看下面的畫面。右上角多了小小的icon。


...
我設定了三個我常用的路徑:Picture、Edonkey、Temp file。真的省時省力,大大降低點選滑鼠的次數....


他還有虛擬桌面的功能、把視窗變成浮動的小圖示(就像Flashget那樣)、設定視窗的透明度等等功能,有關功能使用可以到DM2的網站上面解說的很清楚。而且不用擔心英文版的看不懂,到設定裡面點選中文繁體/簡體都有!


軟體下載後免安裝,只要解壓縮後點選開啟就可以使用了。
放在 dm2-all-1.21\program\Release裡面的DM2.exe

佔不佔資源?小到碼的讓你感受不到他的存在!



[參考網站]
=DM2



2 Comments:

Blogger Wen said...

umm~好方便喔~

5/02/2006 12:34:00 pm

 
Blogger rockbird said...

節省點選真的方便多了

5/09/2006 11:10:00 a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