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炙熱的下午,好心人出動 » | 大家來學台語-台語543 » | 辦公桌療傷系玩具made in 健保局 » | 令人感到orz的產品:USB G-Gloves » | 處處充滿殺機-Porsche » | 台鐵,令人失望 » | Rideout Skippy-Racer Scooter » | 台南東豐路木棉花開了 » | 鐵路心情日記 » | 徠德120X 1G記憶卡到! »

Tuesday, April 11, 2006

[音樂]Luke Temple / Hold a Match for a Gasoline World

in 電影/音樂/書籍

1140032136

有機會聽到這張專輯,第一首歌前奏一出來,我下意識認為這不會是我喜歡的調調,但是當歌聲出現時,整個態勢都轉變了...整個有點俗氣的民謠跟鄉村樂,配上有點寂寞卻輕快動聽的歌聲,配上簡單的吉他聲,喔!真的挺不賴的....

這位歌手叫做 Luke Temple。
一開始我還懷疑是一個團體的名字,還用了Temple這個字,中文是寺廟、教堂等意思,上網查了台灣給他的翻譯叫做「路克廟公」。 囧rz..


lt_couch_1_72

以下節錄至小白兔橘子

Luke Temple有一副最令人動容的嗓音,聽他唱歌很容易聯想到早逝的傳奇歌手Elliot Smith,憂鬱的靈魂和溫柔純真的心,造就帶著寂寞況味的甜蜜感。帶點鄉村氣息的樸質吉他,彈著彈著卻漸呈半透明的哀傷,頗有英國老牌民謠王子Nick Drake的神韻。如果你的心裡還有柔軟的地方,聽著Luke Temple,在淡淡的幸福油然而生的時候,內心深處的某個地方大概會不明所以的揪了起來。

身為一個質樸的青年,Luke Temple在唸中學的時候,大部分的時間都背著一個睡袋到森林裡睡覺,在糖果店打工,精靈般的生活簡直太夢幻;為了錄音,他一邊當油漆工人、建築工人,然後用最簡單的方式在自己家裡完成。在這張專輯裡,大部份的歌都是吉他為主,也收錄了一些吉他開破音、搭配鼓手的「樂團形態」,有了曾和Fiona Apple、David Bowie合作的知名鼓手Matt Chamberlain加持,「In the End」、「Radiation Blues」,這些歌曲中Luke Temple則呈現了一種從容自若的浪漫與自信。

無論你喜歡的是帶著鄉村情調,逗奇俏皮的「Someone, Somewhere」、「Old New York」;或者低迴無助的「Only a Ghost」、「Private Shipwreck」, Luke Temple那份純真氣息都會深深感動你。


lt_seat_3_72

如果聽膩了一般市面上流行音樂,想要聽一點非主流、另類的搖滾味道,不妨來試試這張「Hold a Match for a Gasoline World-為汽油世界拿根火柴」吧!

從上次推薦了Maximilian Hecker / Lady Sleep之後,因為大家普遍的反應都是相當不錯,所以這次推薦音樂前其實聽了很多不同專輯,有些真的擺上台面有失我的品味(哈哈..),但是這幾天我想開了。為什麼?我個人是很痛恨一張專輯只有主打歌好聽,欺騙消費者買回家發現除了主打歌以外,其他的歌根本就是為了湊足可以出一張專輯的份量...那種感覺。所以我對一張好的專輯要求很高,至於為什麼我想開了,這陣子聽了一連串的音樂之後,我覺得,我對於每首歌的高要求跟高度期待是多餘的。因為,我不喜歡這首歌,不代表其他人不喜歡,也許我喜歡這首歌是因為他勾起我特殊喜好的調調....


我以前總是把側標寫的音樂雜誌四顆星推薦的字眼棄之不顧,卻自己侷限和過渡要求音樂,說實在真的不太對。即使自己有偏好,但是我總是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的音樂,譬如最近蠻喜歡一張中東音樂的專輯...(扯太遠了~果然老頭嘮叨遭唸的個性又出現了)

luke_bw_4

回到這張專輯,我將我個人喜歡的歌以粗體字做記號。

1. Someone, Somewhere
2. Make Right With You
3. In The End
4. Mr. Disgrace
5. Radiation Blues
6. Old New York
7. Private Shipwreck
8. To All My Good Friends, Goodbye
9. Get Deep, Get Close
10. Blue Britches
11. Only A Ghost
(以下隱藏在11首最後)
12. B-Bird
13. Painted Blue


luke_bw_1

這裡還可以看 Private Shipwreck的MV,這首的歌詞也相當不錯...


[參考網站]
=Luke Temple
=小白兔橘子

可以到以上的網站試聽看看

我在網誌上右邊放上專輯的第一首歌"Someone, Somewhere"。(純推廣,不要抓我去關...>_<)



感謝有小白兔橘子這麼棒的代理商可以代理各式各樣的好專輯來台灣,在這裡我本人為他鼓鼓掌!!

2 Comments:

Blogger 張小畢 said...

去買圖騰...
去買Tizzy Bac...

來演唱會啊!!!!!!!!!!!!!!!!!!!!!!

4/12/2006 03:41:00 am

 
Blogger rockbird said...

我...我也想阿... T___T

等等去誠品看看有沒有賣了

4/12/2006 12:50:00 p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