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大家來學台語-台語543 » | 辦公桌療傷系玩具made in 健保局 » | 令人感到orz的產品:USB G-Gloves » | 處處充滿殺機-Porsche » | 台鐵,令人失望 » | Rideout Skippy-Racer Scooter » | 台南東豐路木棉花開了 » | 鐵路心情日記 » | 徠德120X 1G記憶卡到! » | 流浪到孤島,你要帶哪十樣東西!? »

Saturday, April 08, 2006

炙熱的下午,好心人出動

in 生活遭遭唸,台南風情錄

R0010518

下午去了燦坤看了看翻譯機。該是好好為天書GRE Verbal準備一台像樣的英文電子辭典才行。燦坤還是那副鳥樣,看一副窮酸樣就是懶得理你的死工讀生,蹲在櫥窗前看了很久,一點都不想要叫店員拿出來看,因為左看右看除了大小跟外型不太一樣之外,規格根本就差不多嘛!BBS上面人家推薦無敵CD 55的老機種幾乎是絕跡了。除了貴死人的彩色螢幕CD 826之外,我真的分不出CD 5X系列、X16系列、Opass-X系列到底差在哪裡,適合哪種程度的人使用?不同機型的功能差異?看一看整個憤世嫉俗、對台灣人的失望又開始爆發....還是趕快離開這裡,免得發生精神異常的暴民進入知名電器門市亂打店員的社會事件發生。


不是一味說日本好日本好,但是人家日本人就是有腦袋阿!都把消費者當白癡,這樣活起來多快活,舉SONY當作例子,只要看過他們的型號,數位相機T系列就是超薄機種、W系列就有手動功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Cyber Shot廣告拍的讓人一目了然,至於新出的H1、R1、N1一看型號也知道是新推出的新規格,H系列主打高倍光學變焦,N系列就是觸控式大面版,R系列就是一鏡到底高畫素超級消費機。就這麼簡單....


無敵的廣告,偶爾也會在電視出現,廣告怎麼撥還是宣稱真人發音,幾萬字的字典...新舊機種有些差一兩千塊到底差在哪裡?天知道!不然給個建議就是註明:CD-56 強強強,適合國高中生使用,CD-316 強強強+超強,適合大專以上學生使用,CD-826 強到爆炸,全彩+超大螢幕,適合有錢沒錢買個無敵翻譯機好過年的敗家卡奴.....


R0010505


走出擠死人的騎樓下,太陽還真大。雖然戴著帽子,還得壓低著頭才能阻擋下午的陽光直射,阻擋最毒UV老化肌膚。眼看著紅燈轉綠燈,突然來輛天殺的摩托車擋住我的去路,雙手中滿了力量,眼睛血絲都要便血輪眼了!該死的沒教養的你他媽的敢檔老子的去路,全台灣沒幾個!咦?他在講話?囧rz...聽著iPod死金屬的怒吼,不免的整個火氣很容易起伏...


「請問....」一個剃三分頭的少年仔問著「赤崁樓怎麼走....?」很好!我這個台南市區通,條條大路都通赤崁樓,但是站在北門路上卻支支吾吾講不出怎麼走好。是這樣的,我個人是鮮少在記路名的,除了我家前、後的路之外,路名幾乎都沒有記,腦袋光記每個禮拜新進的AV女優都不夠用了,哪有空間還跟你記......ㄟ?不對,每天光記史上最惡毒資本主義ETS的GRE單字,整個都腦殘不講,還常常老王老公傻傻分不清楚...(簡單一點的:bland /blind /blond /blend /blank /blink ...)


講了半天想一想還是乾脆騎車帶著他們去吧!現在社會上殺人放火的滿街是,好心人滅種,今天你遇到我算是上輩子燒好香,老天有保佑,遇到我這個全台好人卡接單量最大的中盤商。牽著摩托車帶路,偷聽到少年仔後座女孩低聲的說:「遇到好人了....T_T~」錯!老師有沒有講?這時候應該要說「遇到帥哥了....」這樣才對嘛~摔筆!


去哪裡都靠感覺在走的,加上通常外地人對台南處處都是圓環感到困擾(註),還有我這顆心都是由「熱血」跟「愛心」成分合成的,出來跑遲早都要還的~

註:民生綠園圓環又稱做清德章紀念公園,連接有七條路,青年路、中山路、公園路、民生路、中正路、南門路、開山路。走哪一條我都清楚的很!


R0010509


原來是台中來的觀光客,這個髮型該不會是服役中吧?!長了一點想必不是太菜,但是,嘖嘖~路還遙遠呢~加油!別兵變了!(後面這句話好像應該送給那位女生...)
((((((((((((((((((((以上是老頭嘮叨時間))))))))))))))))))))))


R0010504

至於文中穿插的圖有什麼含意?沒有!我爽!!!

ps:對了!瀏覽人次悄悄的突破2萬....
這年頭這麼多藍星人看無腦的火星文!退駕!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整篇文章整個就是碎碎唸風格
半夜看有點頭昏啊。。。

4/10/2006 03:01: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D-55真的是好物,我的研究所火星文課程全靠它了,便宜又好用啊,那些插卡機種也不知到哪一年才會心血來潮使用一下卡片。

4/10/2006 10:32:00 am

 
Blogger rockbird said...

補習班老師是推薦買這本字典:American Heritage College Dictionary,因為他有註明一些單字的由來還有字根(derivation/word roots),會對記單字有點幫助。

書店賣的是A4精裝本(超大一本)跟一個迷你小本的,問店員是說內容沒差....令人懷疑?

翻譯機我是希望看英英字典,例句跟用法解釋清楚一點...

4/10/2006 02:59:00 pm

 
Blogger kenlin said...

你一定是好人帥哥,我很肯定啦~

4/12/2006 02:44: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通常外地人對台南處處都是圓環感到困擾"...哈哈哈!這句話真是深得我心啊。我是高雄人,剛來台南時,對到處都是圓環還可插出這麼多條路得台南市,還真不習慣,不像高雄從一到十就可以把主要道路數完了,呆了幾個月,還是始終對台南市的路名記沒幾條,只對住家及成大附近瞭如指掌而已,一直到現在才算是對台南的道路有點熟悉感了,不過也過了一年多了,對於台南市的藝術文化倒還蠻喜歡的....by the way, these photos you took make me interested. 不過買不到月光機....XD

3/25/2007 12:26:00 a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