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google]文書處理靠Writely » | [點滴]Natura照片集 » | CAMPO生活藝術狂歡節 » | [blogger]Blogger Beta上市! » | [工具書]詳解Javascript & HTML & CSS 語法辭典 » | [音樂]最近覺得不錯的CDs » | [Wang]王建民拿下生涯第一場完封勝! » | [blogger]探討Recent Comments的功能 » | [Firefox]好用的擴充套件 » | [電影]奪命鎗火Running Scared »

Thursday, August 31, 2006

[Wang]王建民拿下16勝,平野茂單季最多勝投紀錄

Yankees vs Tigers 2:0
王建民在洋基主場面對美聯戰績最佳(勝率超過五成)的老虎隊,精彩的投球拿下第十六勝。


半夜一點熬夜爆肝為王哥哥加油~在王建民投7又2/3局下,老虎隊的打擊完全被壓制,只零星的被擊出三隻安打,無任何失分,帶領洋基在這兩支美聯最好的球隊的比賽中贏得了雙重賽的首勝。


王建民的戰績推進到16勝5敗,讓他與藍鳥的好樂迪並列大聯盟最多勝的投手。23個出局中的13個滾地出局,無失分的內容讓小王的ERA降到了3.66。老虎的先發Robertson,七局被敲了10支安打,但是那仍將洋基的分數限制在兩分。洋基今天得分圈位置有人的成績:八個打息沒有安打,有12個殘壘。



Yankees vs Tigers 2:0



[洋基投手教練's 採訪]
"I knew he was good. How good? You don't know," pitching coach Ron Guidry said. "When you put a guy capable of pitching like he has with the stuff he has with the team he has here, he can be pretty deadly."

投手教練Ron Guidry說:"我早就知道他很行啦~ 但是有多行?我不知道。"
"當你放一個可以像小王這樣投球的傢伙在場上,有他的實力和他的那些隊友,他可是非常致命的!"



[王建民's 採訪]
"I never think of that," Wang said of his Cy Young chances. "I don't look at my stats, just my pitches."

"我從來沒想過" 王建民談到他拿賽揚獎的機會。"我不會去看我的數據,我只會專心在投球上。"



[中外野手Damon's 採訪]
"I kept waiting to get a ball hit out to me," center fielder Johnny Damon said. "In the [eighth] inning, I finally got one."

中外野手Damon:"我一直在等球飛過來,直到第八局,我才終於接到一顆。"(不然感覺今天上場沒上班...)



[今日台灣之友]
Yankees vs Tigers 2:0
Wilson第五局的全壘打打破了平手僵局。

雖然說一直以來都被冠上台灣之友的二壘手Cano有幾個精彩的防守表現,但是這場比賽還是要把台灣之友的頭銜頒給從匹茲堡海盜隊轉來洋基不久的Craig Wilson。他在轉來洋基隊擊出三支全壘打,好巧不巧剛好都是小王當先發投手的時候,前兩次擊出全壘打,王建民都無關勝敗退場,這場比賽僵持到第五局擊出全壘打,實在振奮人心!Wilson雖然被三振率蠻高的,但是也算能列入台灣之友俱樂部~呵呵..


[擊出全壘打Wilson's 採訪]
"It felt good; it got us the lead," Wilson said. "Wang went out there and pitched well and that's all we needed. Offensively, if you give him a couple runs, it seems like enough."

"感覺真是爽~這讓我們領先" Wilson說,"王在場上投得很好,這就是我們所需要的,而進攻上,就算你只給他幾分的支援,似乎也夠了。"



接著全壘打之後,第一棒Damon被保送上壘,Jeter安打,Giambi擊出高飛犧牲打,讓領先分數推進到2-0,剩下的,只要交給前五局只被擊出一安的小王就好。小王用他的招牌伸卡球讓老虎隊吃鱉,其中第六、第七局就有五個出局是滾地出局。



[老虎隊打擊者談小王]
"It looks like a four-seam fastball," Brandon Inge said. "You know it's a sinker, so you go to swing at it and you're swinging low for the four-seam, and the thing just goes plop."

"看起來像個四縫線快速球"老虎隊的Brandon Inge說,"你知道那是個伸卡球,所以你必須揮棒揮的很低,但是那玩意兒還是往下掉。"



[老虎隊打擊者談小王]
"It's like trying to hit a bowling ball," Guidry said. "The sinker he's throwing is so heavy, and it moves so late that guys just beat it into the ground."

"就像打保齡球一樣" Guidry說,"他的伸卡真的很重,而且很晚才變化,打擊者只能將球打在地上。"



小王第八局續投,但是他遇到了這場比賽中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亂流。他在一出局時保送了Perez,接著在兩出局後讓Granderson擊出了二壘安打。還好救援投手Proctor即時接替小王,一球就讓Ordonez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讓老虎隊無法取得任何分數,保住了領先。第九局洋基隊的守護神MO也順利賺到了第32次救援。


[影片]小王被換下場,全場球迷起立歡呼。



[總教練Torre老話重談]
"He's been very important for us," Torre said. "I think if he had a choice of winning that award or getting to the World Series, he'd choose the World Series. That's our goal right now, and we still have plenty of work ahead ofus."

"他一直都對我們很重要" 洋基總教練Torre說,"我想,如果拿賽揚獎跟世界大賽冠軍給他選的話,他會選世界大賽。這是我們現在的目標,而且我們還有不少工作要做。"



候選賽揚獎 建仔獲肯定
游宜樺/特稿

連續兩天,紐約兩大媒體《紐約郵報》與《YES》電視台,都拿王建民作文章,大肆讚揚這位來自台灣的二年級生右投手,憑著優秀成績挑戰今年美國聯盟賽揚獎,絕對有機會與「正當性」(legitimacy)。在部分國人樂不可支的同時,球迷或許應該正視賽揚獎「候選資格」與「獲獎可能」之間的現實差異。


誠如YES報導,目前美聯賽揚獎角逐人選,已浮上檯面的共有四人,包括目前大聯盟最穩定的兩大成名巨投哈勒戴與桑塔納(兩人分別於03、04年拿下賽揚獎),老虎隊火球派超級新人韋藍德,以及咱們的滾地球王子王建民。

靠七、八兩個月的大躍進,建仔跨越15勝關卡後,正式取得賽揚獎候選資格。不過與哈勒戴與桑塔納相比,建仔與韋藍德的防禦率與WHIP明顯偏高(如圖表),除非未來一個月他能如願拿下20勝,並且將這兩項重要指標壓低,而兩位強敵同時崩盤,否則建仔與韋藍德陪榜的機會,遠大於獲獎的可能。

事實上,生涯累積超過200勝、卻始終與賽揚獎擦肩而過者(撇除賽揚獎1956年設立以前的投手),還真不少,球迷耳熟能詳的就包括史上第一速球王萊恩(Nolan Ryan)、沉球大師凱文布朗(Kevin Brown)、摩亞(Jamie Moyer)、「血襪比賽」主角席林(Curt Schilling),以及建仔隊友穆西納。少了賽揚獎光環加持,難免留下些許遺憾,卻無損這些巨投在棒球史的地位。


沒有意外的話,建仔本季應該是賽揚獎的陪榜人選。賽揚獎技術上雖然沒有正式的提名制度,不過套句影藝圈名言,「入圍,就是肯定」--更何況是旭日東升、今年才要投完個人第一個完整大聯盟球季的亞洲投手!



[影片]小王在比賽中精彩的守備




王建民搶下十六勝,已經追平野茂英雄當年單季最多十六勝的紀錄,接下來王建民還有五、六次先發機會,看看是否能追上韓國選手朴贊浩在大聯盟創下十八勝的紀錄。


下一場王建民面對的對手是戰績最差的KC皇家隊。但是這已經預告王建民將順利拿下的十七勝?那可不見得,皇家隊可是出了名的扮豬吃老虎,王建民面對皇家先發投手是Redman,上一場在客場完封雙城隊。皇家隊雖然戰績不佳,但是在明星賽後頻頻爆冷門擊敗老虎、紅襪、白襪。目前王建民對上皇家隊的自責分都在超過四以上,就更令人期待在目前小王狀況不錯的情況下,是否仍有優異的表現了~



公視大聯盟球賽主播袁博士賽後觀點:請按這裡

比賽結束,記者圍著總教練問小王表現:請按這裡

2 Comments:

Blogger Wen said...

王哥真的很屌~

9/01/2006 03:30:00 pm

 
Blogger kenlin said...

17勝...差一點,可惜了~

9/08/2006 11:40:00 a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