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點滴]Natura照片集 » | CAMPO生活藝術狂歡節 » | [blogger]Blogger Beta上市! » | [工具書]詳解Javascript & HTML & CSS 語法辭典 » | [音樂]最近覺得不錯的CDs » | [Wang]王建民拿下生涯第一場完封勝! » | [blogger]探討Recent Comments的功能 » | [Firefox]好用的擴充套件 » | [電影]奪命鎗火Running Scared » | [推廣]Google Sketchup - rockbird's house Beta »

Friday, August 25, 2006

[google]文書處理靠Writely

in 電腦/網路/科技

最近玩了一下google新推出的Writely
未命名


幾年前SUN推出免費的Open office文書軟體,投下了「文書處理界」軟體的震撼彈。近幾年google不斷拓展在Internet上的版圖,買下一堆稀奇古怪的小公司不說,推出的服務更是越來越令人驚奇。

google開放使用Writely了。這個線上使用Word的軟體,只要藉由頁面就可以作文書處理了。雖然透過Web介面,在操作使用上,速度有點頓頓的。但在看在提供的功能還算齊全,而且檔案經過處來還可以儲存到電腦裡(Html/word/PDF/openoffice/RTF皆有支援),真的算是很有誠意了。


下面貼了段新聞來玩玩看功能。
未命名

雖然功能不能跟Word相比,但是簡單的編排跟文書處理都有提供,英文拼字錯誤檢查、blog publish、tag分類、共同編輯、編輯History紀錄瀏覽...其實蠻多有意思的功能新增。說不定下一版的Word會將這些也加入成自訂的功能內呢~


google這樣廣泛拓展各式的Web服務,加上網路上提供許多各式的免費軟體,如果真的推出謠傳神秘計畫的google OS,到最後,微軟真的會漸漸被低調的google啃食掉了。


在google推出Calendar與Writely後,下一個低調開放的服務會是什麼呢?敬請期待。


[相關連結]
=google Writely
=SUN Open Office
=google Calendar

0 Comments: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