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現場] 四分衛 in The Wall » | [台南]義豐冬瓜磚 » | 我中鏢了:GRD成像模糊 » | [賀]宗孟結婚了 » | [影集]東森要開始撥越獄了... » | 荒廢已久的部落格 » | 如何讓blogger添增search功能 » | Unfinished 未完成樂團 » | 沉迷在舊PC Game » | Blogger Recent Comments 最佳版 »

Wednesday, June 06, 2007

[展覽]World Press Photo 2007

in 用相機寫日記

找了個空閒時間去誠品看攝影展...

[展覽資訊]
World Press Photo 世界新聞攝影展
世界新聞攝影展
敦南誠品B2藝文空間
6/2~6/24 2007


下面幾張照片是我在展覽中感受比較強烈的
(照片都縮小過,推薦大家去展場看大照片)


PLATT
年度首獎 World Press Photo of the Year 2006
Spencer Platt, USA

八月十五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南部,一群年輕人開車經過被轟炸過的Haret Hreik區。以色列聲稱黎巴嫩真主檔游擊隊隱身於住宅區中,並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因此以色列連續五個星期對這個區域以及黎巴嫩南方的其他城鎮施以猛烈攻擊。

經過聯合國的調停,雙方的停火協定從八月十四日開始生效,數以千記得黎巴嫩人名終於得以返回家園。根據黎巴嫩官方的統計數字,共有一萬五千戶民宅、九百處工商建築物受到毀損,另外還有六百三十公里的道路與七十八座橋樑遭到破壞。據估計,僅僅修復黎巴嫩國內建築物與基礎建設就需要花費美金四十億元。

BB:一群穿著時髦開著跑車的年輕人,與後方被炸毀的建築物形成強烈的對比,但從他們的表情還是能感受到戰爭帶來的沈重代價與傷痛。



05VANAGT
系列報導第二名
Peter van Agtmael, USA

駐伊拉克的美軍正在進行夜襲任務,他們搜索民宅,找尋可疑的叛軍成員。隨著伊拉克暴動頻率的增加,美軍時常發動襲擊,有時也與伊拉克警方聯手出擊。

BB:美軍全副武裝衝進伊拉克的民宅,審問家庭中每個成員,隔壁房間的小男孩好像已經習慣這種行為,無奈的在隔壁房間等待著被問訊。



11KEHL
系列報導第一名
Joao Kehl ,Brazil

Garrido的拳擊館就位在巴西聖保羅市中心的一座高架橋下。這一區是全市遊民比例最高的地區之一。拳擊手都是些生活十分困苦的人,時常居無定所,但他們相信能藉由打拳擊而活的正有尊嚴。

BB:仔細看圖中,打著輪胎,爬著繩索等等訓練的拳擊手,因為貧窮,選擇了拳擊這種危險的比賽,他們寧可不要命,也要尊嚴。簡陋的訓練器材,多少個能造就一個不被擊敗並受歡迎的拳擊手?



06BALILT
單幅第一名

二月一日,在約旦河西岸的Amona屯墾區,以色列鎮暴警察在執行最高法院的命令,強制拆除定居點內的九棟建築物時,遭到一名猶太屯墾區居民的頑強抵抗。屯墾區的居民與數千名抗議者,高舉有刺的鐵絲網保護他們的家園,並與警方對峙,造成激烈的暴力衝突。受傷人數超過兩百人,其中包含八十名警察。數小時候,抗爭的居民終於被強制撤離,挖土機隨後駛入並開始了拆除工作。

BB:一名手無寸鐵的婦人遭到手持警棍盾牌的警察推擠....唉...



上面挑出我覺得很有感受的照片,好像大多都是有點哀傷的..
當然World Press Photo也有運動、生活娛樂類比較輕鬆的照片。
包括席丹在世足賽那技攻擊人的頭鎚 XD


但是戰爭方面還是帶來比較大的衝擊
911事件後重建中的紐約,柏油路上畫滿了噴漆
都是工程或者管線的標記.....

等等....

World Press Photo評選出去年一整年度最佳的新聞攝影照片
在欣賞展覽之餘,一定也有些內心的感觸


by the way...
還能順道逛逛誠品音樂...>_<
花光皮包所有僅存的錢,買了幾張很不錯的專輯...
改天再來分享

[插曲]
寫這篇blog之前,想說找一下展覽的照片。
上了World Press Photo官方網站可以下載照片
註冊了之後,要經過審核才可以下載,沒想到過不久email寄過來
告訴我照片下載的用途寫的不清楚 (囧)
我在想說會不會只提供給展覽活動人員跟贊助商
就回信告訴他我在台北看了他們的展覽覺得很棒
想要寫blog告訴大家這個消息,所以想要有些照片
沒想到他就大方的讓認證成功了... :p (檔案都是3000x2000的大照片呢)

寫完這篇,寄個link給World Press Photo的Ms Pubben
(她也說即使看不懂也想要看一下)
就知道上面這些照片得來不易...

我很推薦大家去看這個展覽
展覽有更多更精彩的照片,加上簡短的新聞介紹
透過辛苦賣命的記者,拍攝下來的照片
給我們省思,成為世界的一份子

Always a fresh perspective on the world

[相關連結] =Word Press Photo

1 Comments:

Blogger Ima said...

感謝你願意完成如此審慎的認證過程,分享這些意象。

6/13/2007 09:51:00 a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