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徠德120X 1G記憶卡到! » | 流浪到孤島,你要帶哪十樣東西!? » | Dove德芙巧克力內有蹊蹺! » | [音樂]Maximilian Hecker / Lady Sleep » | [書籍]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 » | 小學同學會照片出來哩.. » | bitter of bitter搜尋排行 top 5 » | [屌]Honda Civic » | [電影]馬拉松小子 » | 我不是要耍笨 »

Sunday, March 12, 2006

鐵路心情日記

in 生活遭遭唸



從補習班走出來,到高雄車站要搭火車回家....
在車站看板前仰望了很久。在考慮到底要坐哪一班車....

要搭的電車來了。全部的人都往月台旁邊靠,等著要上車搶個位子坐。電車在月台邊緩緩的停下,我的運氣不錯,電車門剛好就在我正前方停下來,我排名第三,心裡還在暗自偷笑....勉笑!一轉眼旁邊見縫穿針的旅客全部擠了過來,一下子排到第六之後了....

月台上的人眼睛瞪著車門內看,恨不得把車廂裡的人全部都挖出來。火車上的人不斷的從車廂走出來,在月台上等著上車的人站在車門的左右兩邊,兩邊好像要競賽一樣,第一位選手都等待著好機會搶得先機。幹!是怎樣。高雄是末站,有什麼好考慮下不下車的,三、四個年齡從20-45的range的女人不斷的往外頭探,再疑惑是不是要下車,在這時候左邊露出了空隙,左軍老頭子、老太太們什麼痛風、膝蓋關節無力的毛病都沒了,飛快的登上車廂搶到位子,喜孜孜的笑著。我是站在該死的右軍,前方被三、四個令人作噁的不知名生物所阻擋,我很懷疑他們是不是地球上的生物,因為他們問了車外的人一個不合乎常理的問題:「請問這班車是要北上的嗎?」

這班電車從嘉義開往高雄,等一下要從高雄在開回嘉義。電車南下到高雄,你問我這是不是要北上?我他媽的想問你那你坐車班南下的車要幹嘛?車子到末站了、要往屏東也要去別的月台,你他媽的不下車還問我車子往哪裡開?我整組滾了。當右軍第一棒告訴他「對阿~這是要北上」那群懷疑非地球的生物還點頭說:「那沒錯!」退回去坐著。眼看著左軍一個個順利的登陸上車廂,搶到位子坐好好了,裡面的位子也不多了,等到我這個該死的第六名上了車廂,左右觀察。很好!!!大家都有搶到位置,恰恰好剩我這個白癡沒位置可坐,放棄10分鐘前擠的像沙丁魚開走的莒光號、把希望放在10分鐘後有個舒服位置可以坐的電車,現在仍然還是沒位置,整個車廂裡坐在位置上的人開心地笑著,好像在嘲笑我這個笨蛋似的。我恨!我恨那幾個非地球生物!

像列車長查票一樣,從第一節車廂走到最後一節,希望找到一個位置,旁邊不要是喝醉酒有怪味的老頭,甚至希望是個長的像志玲姊姊的正妹。就這樣帶著恨那群非地球無腦生物的憤怒,拉開一節節車廂間的門,找位置!

好了。最後一個車廂。
終於有位置了!是兩個文弱書生樣之間的位置。一看就知道是過太爽的大學生之類的。每天沈淪在線上遊戲、背個無敵的側背包、blue jeans+球鞋、過長未修剪的頭髮.....不錯了!有位置我可以偷笑了,最後一節車廂,此班電車唯一僅存的位置,兩旁的乘客看起來不像神經病就謝天謝地了。坐下來回味一下剛剛上課Jim講的dirty笑話,聽著iPod隨機選到Jack Johnson的歌,不錯!有位置坐,有好歌可聽,在太陽下山前坐火車回家的感覺真不錯!

結果:對面cute度40%、mature度20%,黑色polo衫配著可愛的鮮紅色porter包的女孩,竟然...紅了眼眶?!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快要流淚的感覺。難道她懷了我的孩子?我長的像他車禍過世的前男友?我搖著頭讓自己清醒我不是在演八點檔連續劇。轉頭站著身旁兩個睡眼惺忪的大學生,看是不是能從旁人眼中找出一些端倪?!很好!兩個都在裝死。數度迴身低頭掩飾著哭喪的表情,是怎樣?該燒香拜拜保佑全台鐵的乘客每天有像曼陀珠好心情!菩薩保佑!擇日幸男再傳鮮花素果來感謝?!

列車在"橋頭"站停了,女孩一路上就默默看著窗外,希望藉由窗外的景色轉換一下低落的心情。老師在這裡寫個好籤詩送給妳吧!「船到"橋頭"自然直。」好啦!老師知道這個笑點零分,心情不好,下一站停靠的是"岡山"站,去吃個剛山羊肉吧~我也好久沒去吃了。

"岡山"站倒是上來了一個死國中生坐在那女孩的旁邊。我不是對國中生有任何偏見,但我對他的鞋子相當有意見,軍綠色的球鞋,右腳鞋帶是草綠色、左腳鞋帶是粉紅色的!!!OH~MY~GOD!

有圖有證據。



[epilogue]
附上Jim的笑話(帶有黃色...不適者請離席...)

THE PAIN
A man is on the golf course, waiting to tee off. The woman ahead of him loses her grip on the club as she swings and it hits him. He doubles over in pain, clasping his hands in his crotch. The woman quickly runs over and says, "Oh, I'm so sorry. Here, let me help you." She opens his pants and begins adjusting his parts, fondling his nuts and stroking his tool. Finally she asks, "Is that any better?" The man says, "Oh yeah, that's great, but my thumb still hurts like hell!"

0 Comments: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