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流浪到孤島,你要帶哪十樣東西!? » | Dove德芙巧克力內有蹊蹺! » | [音樂]Maximilian Hecker / Lady Sleep » | [書籍]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 » | 小學同學會照片出來哩.. » | bitter of bitter搜尋排行 top 5 » | [屌]Honda Civic » | [電影]馬拉松小子 » | 我不是要耍笨 » | [聚會]除夕夜 »

Saturday, March 11, 2006

徠德120X 1G記憶卡到!

in 用相機寫日記



從拍賣上面買的記憶卡今天寄到了。
要介紹記憶卡?記憶卡有什麼好介紹的?
今天老師來講的也不是說這張卡有多屌,只是我對購買記憶卡的一些建議。各位會員,請注意,老師在上課就要專心聽,不要到時候還要老師傳簡訊提醒你。

今天就來討論一下記憶卡這個主題。
很抱歉,我針對的是SD卡,其他規格的卡其實也差不多,現在各廠商推出新款的高速卡,到底該不該買高速卡?相機像素越來越高,動則500萬~800萬畫素這是目前市面上主流的了,你嫌記憶卡不夠大,想要買更大的記憶卡嗎?請先看下面老師給大家的建議吧!

很抱歉。老師沒有多專業的機器跟軟體可以測試到底哪一張卡跑的速度最快、最好、最超級、最划算。但是我從以前買了300萬畫素的Ricoh Caplio G3,一併購買了Apacer宇瞻 128MB的記憶卡。後來,在前幾年去北海道玩之前,買了一張Sandisk 256MB的記憶卡,記得當時的價格是$2000(就知道當時記憶卡多麼貴了..)如今,買了新的記憶卡,第一張高速讀寫的記憶卡-RiDATA徠德1G記憶卡。


三張卡由左到右為:Apacer 128MB、Sandisk 256MB、RiDATA 1G。


第一班注意!以第二員為中央伍,向中看~~~齊!向前~~~看!
乖乖排的整整齊齊....真是我的好班兵。orz


Mobile 01論壇的測試報告最喜歡搞個疊疊樂,我也來學一下。


富堅老師,請問你又再拖搞了嗎?請問三張都是SD卡,疊疊樂看得出什麼差別嗎?

上面三張卡的測試之後,結果Apacer 128MB的表現跟RiDATA 120X 1G的速度差不多?!這代表了什麼?事實上,一般消費型的數位相機讀寫處理速度並不需要使用到超高速的記憶卡,這種高速的表現,你會在將記憶卡插入讀卡機,把照片傳到電腦裡才會有體會。如果你未來有考慮要買高階消費數位相機或者是數位單眼相機則可以考慮購入高速記憶卡了。至於那個品牌表現最好?我想各台相機、各種廠牌的記憶卡都有不同的表現。

所以老師有講跟沒講一樣嘛~對!說實在老師沒辦法跟你掛保證說那個最好,最恰當測是就是拿著你的相機,跟你朋友或者好心的店家借來測試看看。當你拍完一張照片後,再按下一張照片,這之間的速度是否有明顯的差異,多測試幾次,甚至是連續按三~五張試看看。通常消費型的數位相機其實差異不大。但是!!記憶卡廠牌要慎選,切勿因為便宜就買了!Sandisk不是ultra系列的千萬別買,老師有講了喔!不要到時候跟我一樣,幾年前買了這張256MB,拍了兩次,從此被關進抽屜的最角落,一點都不想看到他的樣子,寫入的速度是慢的要哭出來。

廠牌不錯推薦幾個給大家,其實不一定日本牌子就一定好,台灣大廠的就可以敗了!品質好、速度快,甚至有些掛保證說終身保固。雖然記憶卡這種東西不是很容易壞的東西,五年保固跟終身保固感覺就是不一樣,我買的這張卡就是終身保固,而且made in Taiwan看了就心爽爽。


made in Taiwan...

至於哪些台灣大廠可以考慮呢?創見Transcand、宇瞻Apacer等等,威剛A-DATA也可以考慮。上面老師有講說什麼不要買喔!老師有沒有講?有沒有講?有講嘛~那你有沒有再聽呢?冷門廠牌,你如果要給其他創業的新牌子一點鼓勵也是可以,有朋友的經驗是記憶卡莫名其妙出問題,裡面的照片讀取不出來,這樣還叫記憶卡嗎?哭都來不及了。(該廠牌是三個字,P開頭)


記憶卡測試報告參考:
=多款高速記憶卡測試
=Nikon D200 各種記憶卡測試
=Canon 1D 各種記憶卡測試


[epilogue]
最近想要整理一些數位照片沖洗出來,結果發現如果要沖洗成照片的話,畫素(解析度)要求還蠻高的,之前想說照片不用拍太大,反正都要縮圖放在網路上,輸出的話,畫質都不夠。現在數位相機都用最高的品質拍,所以才敗了一張1G的卡好好擴充一下。發現!相機真的要調最高畫素去拍,照片真的漂亮,而且滿意的話,想要沖洗出來也不成問題。

各位把你的相機品質調整到最佳吧!現在記憶卡也不貴了...我這張徠德RiDATA 120X 1G入手價$1580。(就有人跟我搶創見Transcand 80X 1G $1650,生氣轉去買直接下標就結標的徠德了。哼!)

ps:這篇寫的七零八落。>_< 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算了....隨便吧~

0 Comments: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