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電影]奪命鎗火Running Scared » | [推廣]Google Sketchup - rockbird's house Beta » | [賀]Mr.K 有驚無險大學畢業 » | 台北藝文資訊 » | World Cup 2006 義大利奪冠! » | [ptt年度劇作]旗津男 » | 王建民挑戰第九勝! » | 我真的是一個十足的躁鬱症患者 » | [日記]小學同學會搞小團體 » | 惰性.... »

Friday, July 28, 2006

[Firefox]好用的擴充套件

in 電腦/網路/科技

firefox

昨天Firefox告訴我有最新的1.5.0.5版本可以更新。

通常Firefox做的更新程式設計很棒,就像洗衣機一樣One Touch,自動幫你更新到好。結果太過於信任火狐的後果,慘案就發生了,擴充套件的功能不見,要安裝還不給安裝,上了Mozilla Taiwan討論區只見有少數人抱怨,卻不見解決辦法。唉~還是乖乖去國外的Firefox Support看吧。我個人是覺得以後有更新,可以先上網看討論區看看有沒有任何人抱怨出現問題,並做好擴充套件的備份(至於這個....網路上有Backup程式,我是沒用過。改天覺得不錯再推薦。)


不用Internet Expoler,改用Firefox而不用擴充套件,別說出去給人笑掉大牙。我個人是不會安裝太多套件,以免變成大頭症,導致每次開Firefox很慢。

以下列出我必裝的擴充套件。

1. NoScript 1.1.4.1:瀏覽網頁更安全!(推薦!)
noscript-2
這個軟體超酷的,他會把所有網站上在跑得Script抓出來,你可以選擇哪些程式讓他跑,哪些禁止,對於誤入色情網站或者網頁內偷放邪惡程式碼都可以避免。我將在寫一篇blog專門,介紹這個套件!


2. IE Tab 1.0.9.5:遇到只能IE開的網頁,可直接在Firefox裡迅速切換。
ie_tab-8
有些網頁可能在firefox開啟無法顯現網頁效果,還要再開一個IE的視窗真的很麻煩,這個由台灣人寫的IE Tab可以直接在Firefox將網頁切換成以IE開啟的模式。


3.All-in-One Gestures:瀏覽網頁動作用滑鼠就可以了。
mouse_gestures-1
會不會覺得切換到上一頁、下一頁,還要把滑鼠移到左上角工具列上挺麻煩的?安裝這個小玩意兒,只要按著滑鼠右鍵,移左移右就可以囉!(KKman也有這個功能)還有許多不同動作的指令可以自己設定。有時候太習慣這個功能,換別台電腦瀏覽網頁還真不習慣。ccc...


4.Super Drag and Go:網頁照片用拉就抓,搜尋關鍵字反白拉放即可。
drag_de_go-1
抓網頁上的照片還在點右鍵另存新檔就太慢了!用拖拉就自動存到你設定的資料夾裡了。遇上網頁上要查詢之字詞,複製再到搜尋列搜尋就遜掉了,反白拖拉,自動開啟分頁把搜尋結果列出...


5.Download Statusbar:檢視和管理下載檔案的顯示工具列。
download_statusbar-1
Firefox沒有一個好的下載檔案管理介面就不行了,安裝這個套件,清清楚楚列在下方。



以上是我必裝的套件啦~
檔案小而巧,好用又實在,其他像Furl跟del.icio.us書籤就不介紹了...
安裝看個人,這上面的是強烈推薦!如果改天發現好物再來更新。


[參考網站]
=Firefox Add-ons

0 Comments: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