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惰性.... » | [抱怨]令人厭惡的無名小站 » | 考試結束!狂歡開始! » | [網站]Pandora-愛聽什麼自己評價 » | [電影] 不可能的塞豪 III » | 變質的麥當勞 » | [情報] Maximilian Hecker要來台北開演唱會! » | [軟體]DM2-存檔路徑免吵煩 » | iPod沒辦法開機解決辦法 » | [書籍]Japanese Graphics NOW! »

Saturday, June 24, 2006

[日記]小學同學會搞小團體

in 用相機寫日記

7A -008sss

今天,台南依然是個大~~~~~~~~熱天。

昨天,在msn迅速決定了今天的聚會,大概是有史以來最快速,但是聊天的時間依然還是漫長的延長加賽。今天少了個話題人物阿筑小姐。每個人對他的動態都只有msn上暱稱的瞭解,其中比較引人注目的是『以結婚前提交往』,大家大概討論出ABCDE五種以上的可能,卻沒有人真的丟msn去問過...而八卦女王研究所畢業竟潛逃到日本,錯失這場聚會,不然不現場開個記者會解釋清楚,我們這群愛聽八卦的狗仔是不會放過的。


我很喜歡像這樣的小團體聊天,人多了就雜了,前置的客套、膚淺的問候實在太浪費時間了,天南地北的亂聊到各個領域的疑問,都多少增加了對各種事情的看法,尤其四個人還是不同科系的,建築、商管、日文、資訊,每個人見過的人、接觸的事都不一樣。同樣的,面對年齡漸漸增長,不免對未來規劃、工作、甚至婚姻有些徬徨或擔憂,雖然不見得歸納出什麼完美的辦法,至少也多了些選擇跟看法。


照片是我在電動間偷拍的,兩個人一個打鼓一個飆吉他,搭配演奏的音樂真的是超水準演出!未來呢?他們會成為一個有名的搖滾樂團?還是沒沒無名的業餘地下樂團?之前我曾經想過,面對殘酷又競爭激烈、工作低賤又繁重的軟體業完全沒有信心,是否要跨領域轉行猶豫了很久,從商管、工設甚至想不開轉念藝術都有,後來看到令人羨慕自己的興趣是工作的人也在抱怨把興趣當工作其實是一種痛苦跟折磨,所以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但有穩定的收入就成了我的選擇,也許是恐懼踏入陌生領域的戰場會死的更慘,或者是太過理想會變成沿街乞討的流浪漢。真的不爭氣的低頭接受.....


這也是我決定下午兩點大太陽約同學會的原因,你看,到晚上十點才因夜間燈火管制、家人擔心召回而解散,這次沒躺到沙發椅,下次吧~說要工作兩年後辭掉工作的還沒辭職,畢業馬上投入職場的一個禮拜閃電辭職,畢業公告說要以結婚前提交往的人逃到日本避風頭,因為新進學妹是爆乳狂而開始籌畫勾心鬥角計畫的研究生,我依然是我,一個來自火星的米蟲。


下次記者會鐵定也是超過八小時...... 時間地點更難橋了.... >_<

ps:同學會沒照片,我們是行為隱密的小團體(比起講話大聲的阿伯阿嫂....我們是)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次的會議紀錄做得很好,記嘉獎壹支!
我也真的沒見過像我們這種,明明是很久遠的國小同學,一見面卻依然天南地北聊不停,不客套不虛假!
下次集合地點,台北?新竹?嘉義?台南?紐約?
或許會是在....惠筑小姐的婚禮!!!哈哈哈

6/25/2006 01:55:00 am

 
Blogger rockbird said...

我知道!! Roger咖啡店...


是吧是吧?!

6/25/2006 09:56: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結論是她逃到日本去了?親愛的叫Roger?
真的開了一家咖啡店?
那Roger到底是不是美國那個..
(我是在關心不是八卦)
老師幫我解惑~


我喜歡看到大家為了理想全力向前的那股衝勁。也相信我們的未來會跟理想的藍圖一步步接近。

6/25/2006 10:31:00 p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