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日記]小學同學會搞小團體 » | 惰性.... » | [抱怨]令人厭惡的無名小站 » | 考試結束!狂歡開始! » | [網站]Pandora-愛聽什麼自己評價 » | [電影] 不可能的塞豪 III » | 變質的麥當勞 » | [情報] Maximilian Hecker要來台北開演唱會! » | [軟體]DM2-存檔路徑免吵煩 » | iPod沒辦法開機解決辦法 »

Wednesday, June 28, 2006

我真的是一個十足的躁鬱症患者

US map

[今天純屬發牢騷]

這幾個禮拜
幾乎都在用申請學校的事情

選校其實也挺令人頭疼的
因為我不是美國人,而且又要顧慮到我是台灣人


怎麼這麼說?因為我不是美國人,所以我對美國哪所大學好,特點在哪好在哪,交通天氣位置都不懂,除了上網比較課程以外我幾乎是摸黑在選擇哪顆蘋果比較好。即使透過US NEWS排行榜外,幾乎都沒有什麼資料,上網透過大學網站根本不準,哪個學校會說自己的學校爛?哪個系所會說畢業生都是失業當流浪漢?所以去圖書館找留學的校園簡介根本是多此一舉。只能從ptt或台大椰林BBS站看偉大的鄉民主觀的看法。(我寧願多看一點個人主觀的看法,不論是批評或者是讚美是否是事實還是偏見,總比一點都不懂像走馬看花來的好一些)。我也不想到荒郊野外的大學城,雖然環境好、治安好、人民和善、台灣人少,但是感覺見識世面的機會總比大城市少的多,我是很想去紐約看看,因為我從來沒去過東岸,想去體驗一下Big Apple的小世界,順便幫王哥哥加油。>_<(很多人說紐約種族歧視、生活步調快、人民不友善...etc)


而自己又是個台灣人,我的在校成績不是頂尖,MIT、Stanford、Cornell、Princeton這類Top20我根本想都別想,但是如果我去唸了個Lehigh University理海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雪城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匹茲堡大學、Pennsylvanian State University賓州州大,這類在美國算不錯的大學,而在台灣知名度不高的學校,說不定還被人家誤認野雞大學,在專業領域上也排名Top50...


看了幾十間不同的研究所課程,看看校園導覽跟周遭的環境外,另一方面要準備老師的推薦函,之前我不知道要三封推薦函,在考試之前上台北找了兩個老師,現在又要找也不知道找誰好,打聽之下有個教授人還不錯,很歡迎幫留學的畢業生寫推薦函,但是E-mail寄出去也遲遲沒有回應,每天就是等著三個老師的E-mail,不知道是期末到了,老師都忙著在用期末成績還是怎樣,只是E-mail收了也至少回個信說看到了吧。不然我就這樣子殺上去辦公室找老師感覺很不禮貌,至於第三封推薦函,因為跟教授不是很熟,也不知道要虎爛些什麼,想了三天也只想到「無缺席記錄」這個爛點子。>___<


其實我每天也是過的悠哉悠哉,整天晃來晃去,但是為了這些事情還挺煩躁的,甚至對國外課程是否能跟上腳步有點煩惱,是不是該自修複習一下。歐~好煩~煩的連寫網誌的心情都沒有。每天過著空白的日子還挺空虛的。煩捏~不管啦!通緝老江、老鄭、小娟儘速給我回E-mail!




我也選定幾間學校
1.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2.SUNY-Stony Brook,NY
3.Rutgers State University-New Brunswick,NJ
4.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PA
5.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Chicago
6.Polytechnic University-Westchester,NY

2 Comments:

Blogger Zhang │ Hey dear ∴urTiger said...

好棒
要去唸書
不過你是要唸哪系別
聽起來很多資料文件...很頭大

我年底也會去紐約(先去看看)
也想在那唸個短期(過幾年有錢再說...)

6/28/2006 09:59:00 pm

 
Blogger rockbird said...

我念computer science..
每個準備出國要找的資料都很多..不只是我

我也好想去NY...
你工作可以停?

6/28/2006 10:49:00 p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