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台北藝文資訊 » | World Cup 2006 義大利奪冠! » | [ptt年度劇作]旗津男 » | 王建民挑戰第九勝! » | 我真的是一個十足的躁鬱症患者 » | [日記]小學同學會搞小團體 » | 惰性.... » | [抱怨]令人厭惡的無名小站 » | 考試結束!狂歡開始! » | [網站]Pandora-愛聽什麼自己評價 »

Wednesday, July 12, 2006

[賀]Mr.K 有驚無險大學畢業

in 生活遭遭唸


"有關Mr.K腦袋差點被開槍的日誌可以看這裡 "

我真的不是懶惰把之前post過的照片再來貼一次。
因為這個照片實在符合本篇的內容。

前幾個禮拜,我收到一封簡訊....
讓我擔心我參加告別式的次數會遠多過於婚宴....


R0011005R0011006



當年Mr.K先生在西門町電玩間的槍口下苟且偷生活了下來,但悲慘的命運不是就此打住....大三一次意外被21,苦蹲圖書館拼轉學考試,又再次插回大三。今年大四在畢業前,又面臨一道關卡,必須要爬過這座高牆,打贏了魔王,不然就是謝謝再聯絡Game Over。



當在期末考前幾週就透過msn告訴我,對是否能順利畢業憂心匆匆。問了修的課程,我也知道他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sp與compiler。這兩科是個哥倆好,一個是在大二下,一個開在大三下,是個階段型的挑戰,看看你能不能順利pass變學長,或者被淘汰留下來陪學弟。但是這對哥倆好,Mr.K是在同一個學期挑戰兩個S級魔王,子彈已經上膛,就剩大刀教授扣扳機了.....



命運捉弄人,並不是你想像中這麼簡單。
這兩科還好死不死衝堂,使得Mr.K必須有一科去外校修,就好像天注定一樣,跑去孕育培養老師的大學修Compiler,遇到的,也是大刀教授,調分幅度是58.5以上過的那一種,至於考試難易度我就沒有聽說了。



而SP呢?本系專職大刀教授,挫號培養敏,又稱莫名其妙千人斬。
為什麼這麼說?當年我在修SP的時候,整間教室大概擠了應該有70幾人,晚來的還沒有位置可坐,我低聲問隔壁系籃學長,怎麼那麼多學長姐重修這一科?他說:「你不知道喔?之前這門課是大刀培養皿的課,我已經重修三次了,今年遇到他輪修#,我告訴你這門課就保佑我今年鐵定要過....」
#輪休:教授可以每四年休息一次(一整年),照樣實領全薪。



Mr.K就在這他媽的哥倆好的兩科中,為張大學畢業文憑而奮鬥.....
以前共同的夢想就是拍部紀錄片,即使吃不飽穿不暖也無所謂。現在我為現實低頭,準備進修研究所,認命當個coding程式的奴隸,掙錢養活自己。當年我順利準時大學畢業,也說不上聰明,成績慘慘兮兮也算過的去,算學分跟算保險一樣,依照投資報酬率,放給他當的就隨風而去,甜食學分必定要撿,遇到大刀也算夾縫中求生存。說真的,要對這密密麻麻複雜的蝌蚪文產生興趣,除非是有天分,或者看到程式就有莫名快感,甚至整天坐在電腦前等A片下載完畢,順便練了一手程式coding的好功力,不然,沒有人會想要去寫這玩意兒。

最後都回到現實面,為了錢。



講的他媽的好像全台灣的工程師都庸俗了。做到麻痺了、沒挑戰性了,忘記原來的夢想了,忘記以前的純真了。就在這社會攪和著....攪和著...攪和著....



那天我到台北找Mr.K,一臉就是擔憂著哥倆好會不會延誤了拿畢業證書的時間,連後路都想好了,就再等成績出爐,上網查各校開的暑修班,到bbs各處打聽消息。緊張到咬指甲都咬到出血了,每個手指就像奪魂鋸的電影海報一樣噁心...



過了幾天SP的成績終於公布了,63過,查詢修課成績的range,果然培養敏莫名其妙千人斬不是叫假的,修課人數40,當了32個。還好Mr.K是浮在岸上的那一個,其他32位烈士都溺斃在游泳池了。至於修外校的Compiler遲遲期末作業跑不出結果,助教也一再地跟他說依照功能完成度給成績,即使助教也知道Mr.K的情況,甚至幫他算出學期作業跟期中期末考所得的成績,但是作業還是修改出來找他demo.....



那天他去客串當臨時演員,在西門町峨眉停車場,依然咬著沒有指甲可咬的手指,還沒上場拍戲就在一旁不停的打著手機聯絡著,我一直想到的是簡訊的文字,真他媽的沒畢業跳樓自殺,我還他媽的要給Mr.K拍個傳奇的紀錄片?orz...



站在旁邊看著忙碌的工作人員、劇組跟導演在討論、整理場地,5432卡麥啦~就看著一群愚蠢的不良少年追著彭于晏,拿木刀拿大鎖的,其實拍片是很漫長跟辛苦的。以前幻想著成立一個小工作室,弄個攝影棚,或者是拿個簡單的DV,拍紀錄片,每次坐在一起就是討論一些社會很摳連的事件,就憤慨的拍桌說這應該要拍成紀錄片,讓這些不起眼卻發人省思的故事呈現給大眾。很遺憾,有時候理想跟現實的距離是很遙遠的....


所以我很羨慕那些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的人。



最後,Mr.K的compiler也有驚無險的過了,看來該辦辦離校手續,順利拿張畢業證書了。至於未來?他會是一個很好的演員吧?如果繼續往表演這條路努力下去。找我一起拍紀錄片?搞的賣財產賣屁股沿街乞討,片子上演沒人想鳥,最後淪落在夜市賣A片,逼不得已還自己搞同性戀影片賤賣肉體............. 好像太悽慘了.....



為Mr.K加油...以後變名導記得拉我一把..... >_<

2 Comments:

Blogger Wen said...

呼~看來一般大學真的很驚險,這是技職院校所無法體會的(至少我讀的這間..噗)。
現實的確很殘酷,但也卻牽動著我們如同機械般的無法離開,到底是無可奈何的為活口,還是說到底是沒了那股衝勁跟勇氣,想說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態呢...唉~

希望你以後也能做你想做的事情~

7/15/2006 02:14:00 am

 
Blogger rockbird said...

其實大學也沒多了不起...

順不順利一切都靠自己努力加上運氣...

就像我同學交大研究所躺著畢業
另一個成大研究所被老闆操的要死,不知道領不領的到畢業證書...
(以上皆為前進竹科熱門科系)

這就是命

7/15/2006 10:55:00 p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