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MacBook Pro雷射刻上贊助商 » | 擺脫米蟲,兩光研究助理 » | [台南]陳綺貞+1976 台灣文學館開唱! » | [書籍] 來學口道地的黑話吧~ » | [BT]uTorrent 使用教學,電視節目不miss » | [電視]白色巨塔The Hospital 劇終 » | [Wang]王建民季後賽首戰獲勝! » | 十月! » | 威盛CPU協手帶你愛護地球 » | Segaway回收問題代步車 »

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科技]Google紐約辦公室

in 電腦/網路/科技

Office building entrance

CNET看到這篇新聞,Google 在紐約最貴的曼哈頓成立了辦公室,這棟三層樓的建築是於1932年建造,作紐約港務局使用。面積有8千多坪。

總部位在加州Mountain View的Google公司,最近擴大在美國東岸紐約市的營運據點。
Google自2000年開始在紐約設立廣告業務據點,目前有超過500位員工,其中包括該公司最大的業務團隊,和總部之外最大的工程團隊。Google也開放媒體一窺這間特別設計的新辦公室。

gnyc_550x413


Google廣告業務副總Tim Armstrong表示,紐約的廣告團隊表現突出,成功拉攏若干重要伙伴,包括最近與MySpace和美國線上(AOL)簽訂的交易。2003年, Google為紐約市增設工程團隊,此後有超過100個工程計畫由當地負責,包括:Google Maps、Google Spreadsheets、部份的Google Checkout、Google Blog Search和Google Mobile Search。紐約Google的工程主任Craig Nevill-Manning表示,紐約市有充足的軟體工程人才。

他說:「有許多電腦軟體工程師不願搬到加州,所以我們要在任何具備優秀軟體工程人力的地方設立據點,包括紐約市、邦加羅爾,和東京。」


gopenoffice_550x413


新辦公室比之前位於時代廣場百老匯1440號的四層樓空間大了將近三倍,總計三層樓的面積高達30萬平方英尺(約8 432.95坪)。但不同的是,大多數員工都在同一層樓辦公,以方便協調溝通、縮短開發時間和刺激創新。



房地產專家估計,位於第8街111號的新據點,年租金約1,000萬美元,其功能性和設計類似Mountain View的總部。包括能讓任何高中男生垂涎的設備完善的遊戲室、桌上足球檯、桌上曲棍球、乒乓球和撞球桌,供員工放鬆心情和激發創意。遊戲室還有一個電玩區、懶人椅、按摩椅,甚至全套的投籃設備。

ggames_550x413
動動身體、活動筋骨的時間到了!


gvidgames_450x600
連電動玩具都有....



如同總部的員工,紐約辦公室員工也可享受全天供應的免費餐飲。主樓層有幾間小廚房,裡面裝滿飲料、零嘴和麥片。還有一間「迷你自助餐廳」供應早、午、晚餐。Google正在趕工一個佔據整層樓,且有廚師全天掌廚的大餐廳,預定11月開幕。

gsnackbar_550x413
員工全天供應的餐廳,要吃什麼零食請自便


gdessert_550x413
蛋糕... -_-


gcafe_550x413
滿冰箱的三明治....



新辦公室剛好位於曼哈頓島光纖網路的最大的交會點之上,因此外界猜測Google計畫在此建立一個大型資料中心。Google可直接將伺服器連接地底的光纖網路,不需經過電話公司經營的網路。

過去一、兩年來,Google持續在全美收購未用過的光纖電纜,並協助若干城市,包括Mountain View和San Francisco建立無線網路。該公司也投資幾家開發另類寬頻服務的公司,其中一家Current Communications Group,使用一種透過一般供電線路提供上網服務的技術。

Nevill-Manning否認新辦公室將被用在軟體開發和業務活動以外的任何目的。他說:「我們沒有計畫在此地建立資料中心。我們準備把這間辦公室裝滿人,不是機器。對資料中心而言,這裡的房價有點貴。」


gscooter_550x413
「走廊上請勿奔跑」....但是可以玩滑板車...


在網路業的金字塔頂端果然就是不一樣,工程師爆肝吐血在工作,相對的福利也是非常不錯,餓了有東西吃,累了有地方能休息。如果了解Google的人都聽過「Google 20」,指的就是80%的時間做正事,另外20%的時間你可以自由發揮,從事任何感興趣的計畫,就等於有20%的時間,每一個Google工程師正在激發創意做出新玩意兒。網路上流傳「另類Google 20」,內容說Google的辦公室裡,在20公尺的範圍一定會有吃的跟喝的,因為吃的、喝得都不缺,所以每位Google的員工都會胖個20磅。 >_<


真令人羨慕,Google裡面的人鐵定每個人都是geek或者是天才,享有最好的待遇。像我們這種低等的開發者,窩在實驗室,幾台Server發出吵死人的風扇聲,外加數台電腦主機放射出的輻射,3D小組:薪水低、智商低、戰鬥力低的準則,冰箱裡只有vodka、紅酒跟永遠剩一口的汽水,沒有吃的。喝的有老人茶跟難喝的即溶咖啡。唯一的休閒大概就是說老闆壞話跟在走廊看大學部女俏生........


嗯。天公疼好人,雷公怎麼不把老闆劈死?



(文章部份節錄 Maggie Reardon/CNET Networks)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微軟的總部冰箱也是滿滿的"哈根大使"~~
我們只有喝死人不償命的一元汽水 ><

12/05/2006 07:06:00 pm

 
Blogger rockbird said...

有一元汽水喝不錯了...
看我們實驗室只有茶包配熱水喝

而且Trend也算台灣少數大的軟體公司...
記得升到經理的時候提拔我一下.. >_<

12/06/2006 04:26:00 p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