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微軟客服小姐,一點都不可愛 » | [科技]Google紐約辦公室 » | MacBook Pro雷射刻上贊助商 » | 擺脫米蟲,兩光研究助理 » | [台南]陳綺貞+1976 台灣文學館開唱! » | [書籍] 來學口道地的黑話吧~ » | [BT]uTorrent 使用教學,電視節目不miss » | [電視]白色巨塔The Hospital 劇終 » | [Wang]王建民季後賽首戰獲勝! » | 十月! »

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狂賀]亞運中華棒球奪金牌

in 生活遭遭唸

celebrate

在實驗室裡偷看著金牌爭奪戰,眼看著比賽中華隊二比五落後,持續僵持不下,都快七點了想說趕回家吃飯,卻在這時候中華隊有了攻勢,八局上連趕了四分,反而以六比五超前一分,整個幼教有跳,高興極了,沒想到八局下,投手潘威倫先投了一個觸身球,讓首位打者免費上了一壘,馬上換上增菘瑋,沒想到在一個犧牲觸擊之後,被打了一個兩分全壘打,日本馬上把情勢逆轉....

這時候馬上跳上了我的腳踏車,(摩托車在前幾天掛點送修了)全速騎回家,一路上邊打電話給同學確認比賽的情勢,張泰山站在三壘,攻擊中斷無功而返,在偶爾有坡度起伏的台南市區,還遇到該死的平交道,馬上又打了通電話,九局上半增菘瑋的狀況依然不穩定,一二壘有人無人出局,阿~快瘋了!郭泓志到底怎麼了,我們的王牌怎麼還不上場救援?Q_Q 十分鐘拼回家(新紀錄:通常都要十五分鐘以上),雙腳都快軟腳。走出電梯,手機還遲遲沒反應有收訊,氣得摔在地上,把電腦打開準備連PPStream(很遺憾我家並沒有牽第四台)。一邊急著等手機重開機讀SIM卡讀得很慢,邊等著電腦開機PPStream讀取緩衝讀了老半天....

手機終於有反應了,謝天謝地,滿壘兩人出局,大師兄跳起來接殺一個強勁的飛球,結束了驚險的九局上半,中華隊依然六比七落後一分。滿身汗,把衣服脫得精光,坐在電腦前看九局下半最後的反攻機會,張建銘在球數落後下驚險選了一個四壞球保送,陳墉基揮出內野高飛砲被接殺,接下來中華隊中心打線陳金鋒,在兩個相同的內角變化球揮棒落空,棒球界傑尼斯、帥哥投手高崎健太郎投出!被鋒哥擊出二壘安打,中華隊一人出局攻佔二三壘,日本隊馬上喊暫停,接下來的第五棒林智勝在前面四次打席都沒有擊出安打,有點令人擔心?!每一次的對決、每一次的揮棒,心臟都揪在一起、快要跳出來了。

日本隊內外野的防線都趨前,準備堵死中華隊跑者回來得分,即使追平也不能,讓二壘跑者跑回來。林智勝,永遠的大師兄,前半局才精彩阻止了日本隊的攻勢,在關鍵時刻擊出穿越三游防線的安打,中華隊跑者跑回來得分!逆轉勝利!中華隊獲得金牌!!

多high?你說呢?能多high就有多high!主播都叫到破音了。
錯過比賽的人可以看下面節錄的影片。(影片來源:ESPN)



雖然先發投手姜建銘表現不是很穩定,但是日本隊有充分的情報,分析姜的球路,在場上有危機的情況趕緊派上耿伯軒,表現穩定到根本是老梗!從洲際盃到亞運,只是中華隊遇到危機就派上火線,表現的真的是100分!

整體的表現,打擊上都有發揮,在關鍵時刻也擊出安打!亞運中華隊每場都有全壘打,之前我還很擔心中華隊得分大部分都靠全壘打,今天這一場對上日本實力堅強的業餘隊,能馬上適應各個投手的習性,連續擊出安打,真的是很精彩!


比賽後,播放著國旗歌,看著中華代表隊的旗子冉冉升起,我也不自覺跟著唱....(感動)這場精彩的比賽,中華跟日本都展現堅強的韌性,這金牌獲來不易~


今天晚上在台南市區看到一名男子邊騎咖達車邊大吼大叫而受驚嚇的民眾,相當抱歉,這時候應該是全家翹班翹課趕回家看轉撥阿?!我懂!為了台灣的經濟,為了養家活口,但是別忘了為中華隊加油鼓勵阿!

我決定明年中華職棒開打,會買票進場看球賽,表達我對所有為台灣棒球努力的選手支持與鼓勵!

如果大家也有一份心,別老是看著電視一邊批評中華職棒環境怎麼樣的糟糕,比賽是多麼的難看,是否能有二軍加強訓練、為何優秀的選手都往日本美國跑?這些問題都不是我們小小的民眾能夠決定的。就像王建民拍的廣告一樣,人人捐出手中的簽名球,幫助國中小棒球隊有訓練的器材才是最有價值、也最珍貴,中華職棒並沒有落寞,台灣還是有很多很棒的選手的!

0 Comments: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