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狂賀]亞運中華棒球奪金牌 » | 微軟客服小姐,一點都不可愛 » | [科技]Google紐約辦公室 » | MacBook Pro雷射刻上贊助商 » | 擺脫米蟲,兩光研究助理 » | [台南]陳綺貞+1976 台灣文學館開唱! » | [書籍] 來學口道地的黑話吧~ » | [BT]uTorrent 使用教學,電視節目不miss » | [電視]白色巨塔The Hospital 劇終 » | [Wang]王建民季後賽首戰獲勝! »

Monday, December 11, 2006

Fuzzy老迅光永遠不死

in 生活遭遭唸

01
╦數年前的照片,車殼還是噁爛紫的時候...(目前是白色)

目前,我上班的代步工具是腳踏車。
前陣子,機車發出奇怪的聲音,感覺是盤子卡到的聲音。
經過台南某車行的鑑定--「掛曲軸」。
我趕緊打了通電話向遠在新竹的雞巴慷Freddy求救....


在我猶豫是否要把車子寄到新竹給Freddy修理前...
爸媽要我不如乾脆買新車或者牽台二手車
其實有點心動,受夠了台灣offroad的道路品質
搞一台KTR來騎也不錯......


但是一想到這台Fuzzy...
還是依依不捨....

雖然我是他第二手的主人(是我姨婆廢棄很久的代步車)
但我仍是很喜歡這台車...

GY-01
╦第一次到新竹修車的時候,左:Freddy,右:oboe,紫色是我的車,藍色的是Freddy的

認識Freddy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自從我有了自己的摩托車之後,就開始整理車況
上東吳機研BBS站,卻沒有這種老車種的討論版
透過網路搜尋找到一個「Fuzzy迅光工作室」的網站
而網站的主人就是Freddy...

我馬上找Freddy一起到東吳機研BBS開版當版主
當時東吳機研的站長bluek剛好也是系上大四的學長
也順利成立了迅光版...

沒錢買新車的窮學生,繼承家裡的老迅光變成上課代步工具的人為數不少
馬上湧來許多車友在版上問問題...


2006-12-13_161346
╦東吳機研版 telnet://scumotor.twbbs.org




大學的時候常常騎著到處亂跑...
其中北橫算是我最常去,也最喜歡的路段...

6
╦比北橫有名的羅浮橋還美的還很多呢...這叫...粉紅橋?


7
╦巴陵攔沙壩...


5
╦榮華大壩....


4
╦這個小村落我很喜歡,後面丘陵地很可愛


3
╦這是第一次跑北橫,過了明池後不久決定掉頭回去...
真的是太冷了...



8
╦某次的北橫夜跑。白:rockbird 紅:Freddy二號機 藍:oboe代步機

還找到夜跑的照片,夜跑真是充滿回憶.....
大燈夠量,路況熟悉,警覺心強的話其實夜跑其實是很安全的....
對向車的燈光老早就看見,提醒你要注意了.....



R0011658
╦北橫+北宜耐力賽,AE、oboe跟我....清晨抵達復興橋短暫休息

北橫+北宜之旅,也是很難忘的經驗,前一天晚上在BBS聊要不要去晃晃,結果臨時決定之下,前一天半夜我騎著摩托車從台北到中壢在oboe家借住了一晚,隔天凌晨四五點起床,開始漫長的旅行...清晨山上的空氣很新鮮....



常常一個人騎車上山上晃,偶爾跟幾個好朋友出去外...
迅光版也辦過幾次版聚...
幾乎都是石門水庫活魚團...

這好像是第一次版聚的時候...
九台迅光,四台插花...
雖然不像頂迅版一開就是20,30的壯觀畫面...
但是集合老弱殘兵從台北到新竹台中都有人來...
繼承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的老車還能活到現在有一口氣...
也算是值得鼓勵鼓勵了....

R0011657
╦清晨還下了點雨,還好大家出門的時候雨就停了

R0011654
╦當然敗家的人也不少,頂級安全帽也是挺多的...

R0011661
╦迅光也出了幾種改款的車種,所以車頭會看起來不太一樣。
我的迅光是最早期第一代,特色是前輪有一個鳥嘴...


2
╦到石門水庫吃活魚,人坐了一大桌,安全帽也擺了一桌(共八、九萬吧)

第一次版聚十多個人坐了一大桌,從此以後版聚都一桌擠不下...



但是...
人會老,車會老...
遲早會淪落到報廢場...
眼看著許多其他版人氣與詢問度越來越低...
車子騎了五六年不行了,報廢牽新車...

迅光版老人依舊繼續努力撐...
新人跑來問家裡的老迅光維修等等的問題..
即使吃了機油,還是稱讚他是好車一台..
即使加速不如人,仍是堅持耐操好檔拼第一..

好多次我都幾乎要放棄了...
整理是這麼煩,保養是這麼累...
對老東西就是有情感...
機車好歹也撐了十多年...
零件老了、壞了、磨損了、報銷了...都是正常的..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騎好車...

敬我們老車一杯...

R0011651


我的老迅光也許再過幾天就會寄回來了...
Freddy每天跟我抱怨怎麼整個車爛成這個樣子...
我雙手一攤....


誰叫我愛他呢...

人心不死!老車不死!



PS:在這裡感謝Freddy跟新竹駿業車行的朗哥~


順便展示一下雞巴慷Freddy的車好了...
我說他雞巴跟台客不是沒有道理的...
把整台車搞得要噴上火星一樣...
所以在迅光界會紅不是沒有原因的... orz

1.後碟煞(什麼鬼玩意兒..)
7f2d

2.轉速表(結果現在新車款都變標準配備了)
3cec

3.防甩頭(什麼鬼)
0dbf

4.水冷(什麼鬼!!!)
2298

其他隱藏密技改天在分曉...


5 Comments:

Blogger Rocco said...

看到你的老迅光,讓我想起我的老 jog 90 (簡稱小銀)。很佩服你如此愛它,不離不棄。令小弟汗顏不已~

12/13/2006 11:48:00 pm

 
Blogger rockbird said...

我是一個念舊的人... Q_Q 泣

12/18/2006 10:57: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迅光萬歲XDDD

10/13/2010 11:30:00 pm

 
Blogger 1祿 said...

請問前土除如何固定

10/26/2011 08:52:00 pm

 
Blogger Roy Rockbird said...

硬鎖 想辦法用束帶跟螺絲綁上去 晃動不弄到輪胎為準

10/27/2011 11:19:00 a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