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書籍]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 » | 小學同學會照片出來哩.. » | bitter of bitter搜尋排行 top 5 » | [屌]Honda Civic » | [電影]馬拉松小子 » | 我不是要耍笨 » | [聚會]除夕夜 » | [聚會]18年同學會 » | [相機]NATURA F1.9 照片出爐 » | [台南]捐血救人-成大點滴 »

Monday, February 27, 2006

[音樂]Maximilian Hecker / Lady Sleep

in 電影/音樂/書籍

Lady sleep 正面

今天去了台南誠品。說實在今天為什麼會買CD,我也不知道。從大學畢業後,連CD行都很少進去了,看來是受到良心的譴責,加上好久沒有來個「賭一把大挑戰」了。挑了這張Maximilian Hecker / Lady Sleep,兩個誠品店員還好心的提醒我:「先生。這還有另外一張耶!」我看起來像是很有錢的樣子嗎?看我乾扁成這樣,心血來潮在誠品給你買幾張CD已經夠給面子了。老師有沒有講CD不要亂買,難道喜歡陳昇,就要一次把他所有的專輯都一起放到收銀台上結帳才夠屌嗎?(還真他媽的爆屌。應該有20張吧!)老師有沒有說過,有嘛~那你有沒有聽呢?。回家馬上找出遺忘已久的隨身聽,塞進CD,看看手氣如何。

這張Maximilian Hecker/Lady Sleep真的很棒,我不能同一首歌連續聽一百次,但是這張專輯讓我聽一整晚都不會膩。如果說,Jack Johnson的歌適合在炎熱的夏天、陽光充足的白天,那Maximilian Hecker就適合在吹著寒風的冬天、寧靜的夜晚、濕冷的陰天。

Lady sleep 背面

至於什麼是「賭一把大挑戰」?當你去唱片行一定會被五花八門的CD封面吸引吧?當那是你完全不熟的歌手,甚至聽都沒聽過名字,去跟老闆要求要試聽?太遜。藉由著封面設計的喜好度,樂團歌手的外表看起來討不討厭,手拿起來感覺你跟這張CD八字合不合,看著側標中文簡介唬不唬爛,最後仔細找找有沒有made in China的字樣。完成!

其實挑一張唱片真的很難。但是就因此「賭一把大挑戰」才會這麼刺激好玩!以前高中的時候都只能看著雜誌或者廣播介紹,用小紙條抄起來去唱片行找,這很辛苦的,因為唱片行不一定有,加上高中的年紀在大人眼中實在是個嫩B,跑去問老闆說:「請問你們有愛輪妹燈的精選集嗎?」老闆鐵定回答是這個樣子:「蛤!你在說哪一國話?」英文實在破的可以,加上樂團不熟、又取一些稀奇古怪、字典查不到的團名更慘。最慘的是什麼?經過人家推薦的所謂的經點名盤,有些實在是脫離時代太久遠了,聽了臉上都畫滿小丸子的三條線。而且最糟的是你找不到人可以抗議,如果是朋友推薦還可以痛打他一頓,電台DJ?去電台前舉白布抗議?音樂雜誌?寫信要求登報道歉?投訴無門,都是自己吃了悶虧。現在電腦與網路的發達,p2p軟體要抓什麼,搜尋關鍵字打一打就跑出來了。老師有沒有說過?這就失去了玩「賭一把大挑戰」的樂趣了阿!況且,有些冷門或是獨立廠牌的專輯在網路上資訊其實也不是太多,p2p軟體多神也不見有人分享。

註:愛輪妹燈= iron maiden,中文翻譯作 鐵娘子。

別人推薦的名盤會吃悶虧,所以"相信自己會更好"。雖然玩這個遊戲相當好玩,買到意想不到的好專輯更是一種享受;但是國父革命不是一次就成功的,老公老王也是有傻傻分不清楚的時候,買到你不是很喜歡的CD一定會有,這時候就更應該要好好聽個它100次、1000次,錢都花了,好好從頭仔細寧聽到尾,你會愛上它!既使你到頭來還是恨透了這張專輯,找出這個歌手唱的爛的理由,寫下專輯的十大罪狀,不要讓小松小柏老師笑你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大篇,你可以騎車到二手CD店門口把這張你恨透了的專輯射進去,然後大喊:「老闆!這張我不要了!送~給~你~」雖然這可能是老闆第十次收到同張專輯,他會默默的幫你收到架子上的;或者你可以經過五年、十年再拿出來聽,說不定別有不同的風味!

我記得我以前高中買了張九吋釘雙CD的專輯(現在臨時要找卻不知到丟哪裡去),價格還不便宜,結果從頭到尾主唱都在喝水?沒唱歌....不然就是出來哼個兩聲,我聽了超級超級超級火大。但是現在聽起來確實是蠻屌的。有時候經過一些經驗,就會知道哪些CD不會是你會想下手的。我的經驗是看到「實驗性」的話,除非你聽音樂有前瞻性、接受度超強,不然要你就要先做好準備,這會是跳脫世俗、違反社會潮流的口味....

慎選很重要。側標文字很多都是很虎爛的。(經神秘友人偷漏很多都是找地下樂團的人寫的,至於寫的...被騙過幾次就知道..Q_Q)主要還是要瞭解自己喜歡哪一類的音樂,像這張寫了『鋼琴』、『黯然傷神』、『壓抑性張力』這些關鍵字,就知道應該蠻符合口味的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厲害,我一看英式搖滾就跟整個描述歌曲的感覺很不搭,上網查Maximilian的網站,才發現是個德國人!雖然不是說德國人不能唱『英式搖滾』,明明人家唱的有自己的味道,冠上英式搖滾實在沒有什麼加分的效果。如果要是我寫側標,我會寫「夜晚靜靜的聽著Lady Sleep最適合不過了,不好聽我切腹!」...好像沒必要搞的這麼血腥。


[參考網站]
Maximilian Hecker.de


[結語]
如果各位也有玩「賭一把大挑戰」,留言推薦一下好聽的戰利品吧!接納各種類型音樂。(電子、搖滾、爵士、嘻哈、藍調....etc皆可)

12 Comments:

Blogger Wen said...

幹麻學廣播的廣告...噗

3/01/2006 05:22:00 pm

 
Blogger Zhang │ Hey dear ∴urTiger said...

這位大哥您說的話真是搞笑!
讓我很開懷
請多貼點文章!有益身心健康!~

3/01/2006 05:53:00 pm

 
Blogger rockbird said...

請叫我老頭,這是七年級老頭的碎碎念。
orz...

我很喜歡看人家設計的東西呢~
請樓上兩位也要加油!
至於我的....沒營養的少看一點...cc..

3/01/2006 08:19: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囉~~
路過你的網誌
剛剛我朋友也給我聽了
Maximilian Hecker的歌
恭喜你不用切腹了
因為好聽~~

p.s你寫的網誌...滿好玩的
很有趣 呵呵

3/03/2006 09:38: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上一篇留言忘了說~~
傑克強森的歌也很好聽
聽了很輕鬆 很舒服
讓人想靠近海洋

3/03/2006 10:19:00 pm

 
Blogger rockbird said...

就是因為有自信這是好音樂阿。
不然我這麼想切腹阿?呵呵...

3/03/2006 11:2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常來你這潛水的路人一枚,我也很愛玩賭一把遊戲,不過買到地雷居多就是T_T

3/05/2006 05:48:00 pm

 
Blogger rockbird said...

地雷股處處有阿!我是誰?張國痣老師阿。以後如果有很棒很棒的專輯一定推薦給大家。

歡迎潛水伕浮出水面...:p

3/05/2006 06:36: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y 我也是有一天偶然去誠品發現了Maximilian Hecker
因為當時店裡正放著他的音樂
一時興起就跑去問店員是誰唱的
於是就把他的兩張CD都買回去了
Lady sleep & Infinite Love songs
就像你說的 都不會聽膩
我還放給我學生聽
只是他們不識貨....
peace out

3/14/2006 11:57:00 am

 
Blogger rockbird said...

其實音樂本來就是跟著成長的...
就像以前聽搖滾,覺得流行音樂都是垃圾
這陣子喜歡上爵士,甚至返回去喜歡古典

音樂聽多了,接受度廣了...其實每種類型都有好音樂~很高興你會喜歡~這張真的很不錯~

3/14/2006 08:04:00 pm

 
Blogger DOUBLE CHECK said...

台南誠品的店員很熱心啊,不像台北總店的就比較冷淡,可能是台南那個地方的市場比較未開發吧,我也是台南人啊。

我常聽的都是實驗電子耶。

3/18/2006 10:23:00 am

 
Blogger rockbird said...

電子界比較不熟悉...

以前還蠻喜歡Air跟Massive Attack。
電子我覺得屌是在不斷的重複中變化一點新花樣,加上一些間奏或者一兩句無意義的歌聲...就很棒...(是這樣嗎?)

3/18/2006 04:51:00 p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