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Firefox]好用的擴充套件 » | [電影]奪命鎗火Running Scared » | [推廣]Google Sketchup - rockbird's house Beta » | [賀]Mr.K 有驚無險大學畢業 » | 台北藝文資訊 » | World Cup 2006 義大利奪冠! » | [ptt年度劇作]旗津男 » | 王建民挑戰第九勝! » | 我真的是一個十足的躁鬱症患者 » | [日記]小學同學會搞小團體 »

Friday, July 28, 2006

[blogger]探討Recent Comments的功能

in 電腦/網路/科技

sidebar的留言版上QQ問我「最近的留言」這個功能怎麼做的?
在告訴廣大blogger使用者之前,你可以先等老衲分析完這個功能的來龍去脈
再考慮到底要不要去新增加這個功能。

以下有三大方法,老衲會說出優缺點給各位施主參考。

1. 官方Blogger Help裡Blogger駭客:

其實就在「Blogger 說明 > Blogger 駭客」裡面就有一篇『Recent comments in the sidebar』。依照網頁內的程序來修改,步驟還算是簡單。但是!僅顯示留言者與留言日期實在有點#&*#!(&#$($,在笨蛋壩子的隨筆有修改程式碼,讓每篇留言的前10個字顯示摘要,不然有這個功能人家看了也不知所措。

老衲推薦指數:☆☆☆☆☆ (零)
優點:適合腦殘人士使用。
缺點:實在是太差了。要我寫缺點我還不削寫!



2. Farrago Recent Comments Hack 1.03:

國外有人寫出一個最新留言的功能, 到BloggerHacks看看

我先說明一下這個程式處理的過程,它是利用JavaScript將目前你blog上每篇文章的留言找出來,依照留言時間的前後順序將他排序,然後列出「留言者姓名」、「留言文章的標題」的連結。這代表了什麼?就是說你設定在blog顯示的文章數有十篇,這個JavaScript也就處理這網頁上十篇文章內留言的訊息。如果有人留言在比這十篇更早之前的文章,即使他是最新的留言,也不會列在Recent Comments裡面。

目前我的網頁上是套用這個JavaScript,將來也許會把它拿掉吧?!因為這並不算是真正的最新留言。至於這個套用過程可以到上述的連結看看,還算是簡單明瞭。


老衲推薦指數:★★☆☆☆ (兩顆星)
優點:止渴用,如果你不介意他的缺點。
缺點:只有blog"頁面上的文章中"最新留言會正確顯示。但是他並不會處理到舊文章回覆的留言。請注意,如果你的blog很熱門,每篇文章留言數量動則數十篇到數百篇留言,會使程式處理時間比較久,影響到網頁瀏覽的速度。



3. 把留言交給Haloscan.com
recent comment
上圖是Goston's Blog套用Haloscan.com的畫面,顯示功能完整,訊息不漏接,Recent Comment顯示回應的標題、留言者的名字、留言者的內容摘要。

大家可以連結到Goston's Blog實際去看看介面,留言的畫面也變的不同了。

老衲推薦指數:★★★★☆ (四顆星)
優點:是目前留言功能最完整的。不論是瀏覽者回應你多久以前的文章,訊息仍然會正確無誤。安裝程序也不困難,到Haloscan.com註冊後,依照設定貼程式碼即可。
缺點:介面。如果blogger的使用者留言會有大頭照出現,如果你用Haloscan.com來套到你的blog上,不論你要貼留言跟看留言都要點選,相反地,blogger原來介面是你點選閱讀全文,會自動把留言列在文章後面。如果你對於有沒有大頭照不是很介意,那這個就很適合用了。(我個人比較龜毛,覺得那個大頭照很可愛,可以看一下留言者照片是什麼樣子。)

[最新快報]Haloscan的服務在comments上面加了兩行廣告 2006/7/28
才剛寫完這篇不久,發生的事.. (缺點+1)





[強烈建議] 怕錯失你blog中任何一篇留言嗎? 設定-->意見,最下面的「意見通知地址」填入你的E-mail。
這將會把你blog上任何人的留言都寄到你的信箱中(你自己回應的留言也會),這就不怕miss任何的留言了。


[課後叮嚀]
當你嘗試的想要套用上述Recent Comments到你的blog前,請先記得將原來程式碼備份貼到筆記本裡,免得意外發生改不回來,那可是哭著叫爹娘,小姨也不理。



[後註]

上述三個方法因為文章都是英文的。
你看完老衲的分析之後,想要套用到你的blogger上,但是對英文閱讀困難,可以留言告訴我,我在寫一篇無腦中文教學給你。 : p



看完上述老衲深入的分析探討後,你有下定決心了嗎?
還是決定跳槽到其他部落格去?
賣阿ㄋㄟ啦~
blogger使用者雖然有無數的辛酸,但很有收穫呢!(就像你!又看了一篇垃圾文章!)


orz
就希望google團隊可以大改版解決這個問題囉~

4 Comments:

Blogger 瓦特比 said...

在 Blogger 說明中有個 Features and Suggestions 頁,主要是提供新增功能的建議,但已經存在很久了,裡頭列的功能一項也沒實現過,令人懷疑 google 的誠意。

7/30/2006 04:09:00 pm

 
Blogger Anita said...

是不是因為大家都已經費盡心思想如何擴大blogger的功能,加上就算沒有這些額外的功能還是有很多人的用blogger,所以他們才懶得增強....@___@

7/30/2006 10:16:00 pm

 
Blogger rockbird said...

恩...
我想是blogger原來設計主架構沒有考量..
現在要改的話,要不影響到目前blogger使用者的文章,然後導入功能又要方便簡單,其實是挺困難的...

google拓展蠻多類別的網路服務...
希望那些天才能撥一點時間在blogger上..

7/30/2006 11:46: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個...我寫了個好玩的 Recent Comment 小程式,可以參考看看。

8/11/2007 10:53:00 p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