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blogger]探討Recent Comments的功能 » | [Firefox]好用的擴充套件 » | [電影]奪命鎗火Running Scared » | [推廣]Google Sketchup - rockbird's house Beta » | [賀]Mr.K 有驚無險大學畢業 » | 台北藝文資訊 » | World Cup 2006 義大利奪冠! » | [ptt年度劇作]旗津男 » | 王建民挑戰第九勝! » | 我真的是一個十足的躁鬱症患者 »

Saturday, July 29, 2006

[Wang]王建民拿下生涯第一場完封勝!

自從王建民登上大聯盟,全台灣民眾都變成王建民的球迷,甚至也變成洋基迷。
今天我依然是在睡不到五個小時,在鬧鐘響起之前自動爬起床等看王建民先發的比賽。

capt.b6eef1f3ec3244beb6e8e0835e3053bd.devil_rays_yankees_baseball_nyy102

這場比賽王哥哥完投九局,完封對手魔鬼魚隊,僅被打出兩支零星安打,送出一次三振,精彩的投球表現,使的比賽結束全場球迷起立鼓掌叫好,相信不少在電視機看著王建民比賽的台灣球迷眼眶都泛涙了....王的完美演出也得到這場比賽的Play of the game


洋基官方網站也馬上貼出「Wang shuts down Rays」(王完封魔鬼魚)的標題。


[比賽報導]
以下為MLB記者寫的報導,熱心ptt*鄉民soaringfish翻譯
有時候解決墊底的魔鬼魚隊對洋基而言似乎很簡單,但是當小王先發,並且對方投手不斷送出四壞球的時候,這件事情看起來更簡單了。洋基本季對魔鬼魚隊已經取得了七場勝利,而今天這場6-0的勝利更把洋基隊目前的連勝場次推到四場。

小王直到五局都還是在完全比賽的狀況,而最後也只讓對手打出了兩支安打,奪得了完封勝。魔鬼魚隊只有一名打者成功來到得點圈。擊敗魔鬼魚隊,對小王而言,已經不是新奇事了。他之
前美國時間7/8面對魔鬼魚隊投了8 1/3局只丟了一分,而本季前兩次對戰也取得了一勝零敗,1.76 ERA的成績。

小王在五局的時候被Ty Wigginton打了第一支安打,在上個半局在休息室作了很久之後(因為洋基前一個半局有一波很長的進攻)。當小王穩住表現後,這個不小心,沒有為比賽造成什麼傷害。

洋基隊本戰取得了兩個大局攻勢,第一次是在得到了兩分的二局下,利用著對手的一次雙殺失敗的失誤,延長了這局的攻勢。第二個就是在四局的時候,Jeter的一支二壘打帶頭,之後接下來的五位打者有四位被保送,擠回了兩分。

魔鬼魚隊的先發Tim Corcoran在他3 1/3局的投球中,保送了六名打者。而小王只保送了一個,然後用104球解決了這場比賽。

A-Rod在一局下,以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幫洋基隊先馳得點,而Bernie Williams在六
局下,擊出了他本季的第八支全壘打,幫洋基打下了這場比賽最後的分數。


(註)ptt:是台大某個人氣很高的BBS站。bbs://ptt.cc


而ptt站上王建民版擠出了難得的『藍爆』。藍爆是指這個版有超過5000人同時觀看!
未命名s
這個難得一見也要留起來紀念一下。


[本場台灣之友]
六局下Bernie Williams打出中間方向超過408英呎全壘打的,全場守備在右外野沒有接到任何球,王建民刁鑽的下沈球造成18個內野滾地球被觸殺,極少飛到外野去,不愧是滾地球王子。有人開玩笑說,Bernie Williams在外野睡飽了,轟一支全壘打表現一下!



[賽後報導]
New York Times 紐約時報記者JOE LAPOINTE寫的賽後報導。
「小王精采表現使先發投手陣容更形穩固」

在小王今天這場6比0、二安打完封魔鬼魚的精采投球之前,Torre已經擬定了未來先發投手輪值的藍圖。對許多隊伍來說,趕在7/31交易大限之前,將投手輪值重新作一番打算,是有其必要的。然而,洋基顯然不需要煩惱這個問題,陣中三巨投 - 小王,穆帥,及RJ足以領導隊上的五人輪值。

"我要跟哪一支球隊交易," Torre打趣地說:"才能換到三個像RJ,Moose,和Wang那樣出色的投手?"此役是小王本季第二場,也是生涯第二場完投,更是第一場完投完封勝。至於之前那場令
人傷心的完投敗(九局被擊出逆轉的再見全壘打),就不要再去回憶了吧!

拿下這場勝利之後,小王(12勝4敗)與穆帥的勝場數,共同在洋基陣中並列領先地位。Posada在昨晚接了小王一整場球之後,如此評價道:"現階段他真是我們陣中最穩的投手。我這麼說可是有根據的,你看看小王的這些優點 - 冷靜沉穩,隨時都準備就緒,而且從來不會慌亂。"

一向寡言的小王在賽後訪問時,則只是說:"我今天狀況很好,而且隊友的守備都很幫忙。"隨後,他又加了一句話:"是啊!這是我加入洋基以來投得最好的一場球。"

"在小王的身後幫忙守備,感覺很有趣。"游擊手Jeter說:"因為你總要隨時預期滾地球的出現。而且小王並不常投出保送,我們內野防守者在小王投球時,都會打起十二分警覺。"

現階段只有四名美聯投手在勝場數上(13勝)超過小王。而下一場排定先發對魔鬼魚的RJ,目前則是11勝,再下一場則是由穆帥壓軸,結束對魔鬼魚的三連戰。

"看到我們現在的先發投手陣容,我感到很放心。" Torre讚道。的確,洋基的投手群足以讓老托放心,儘管隊上還有兩位"隱憂" - 四號先發Wright每每投不過六局,而五號先發Ponson則還在觀察名單中 (前兩次先發表現並不好),是否繼續留任先發,端看他下一場先發的表現如何。

昨晚在53979名觀眾見證下的這場勝利,在許多方面來說都具有其代表性 - 這是洋基本季的第100場比賽,也是第60場勝利 (勝率恰好達到六成)。而這也是他們最近的四連勝,以及六場比賽中的第五勝。在這場比賽前,洋基尚落後分區冠軍紅襪1.5場勝差,不過在外卡爭奪戰上則是以0.5場領先並列第二的白襪和雙城。




擷取王建民上洋基網頁的畫面。
未命名4

官方網站賽後訪問

The last time Chien-Ming Wang pitched
a complete game, he threw his glove to the ground in
frustration as he left the mound. It wasn't quite the
classic nine-inning variety, as Wang surrendered a
walk-off homer to Washington's Ryan Zimmerman.
上一次王建民完投,他將他的手套重重的丟到地上,帶著挫折走下投手丘。
這並不是會在第九局出現的正常情況,當王建民被Zimmerman打出一發再見全壘打


On Friday night, before Wang walked to the mound in
the ninth inning, pitching coach Ron Guidry joked with
Wang on the bench saying, "I'm going to give you one
more chance."
在週五晚上,當王建民要走上投手丘前。
投手教練Guidry坐在板凳上開了他一個玩笑"我在給你一次機會"


"He's the type of pitcher that can tell you what's
coming and they still have trouble digging it out of
the ground," manager Joe Torre said.
"他就是那樣一個投手,讓你知道接下來你會看到什麼,對手只是不斷的把球往地上,打好像在挖洞一樣。"總教練Torre說


"With the amount of experience this kid has had,
he has garnered so much trust from us," Torre said.
"This kid, you put him right up with Moose and Randy
as far as the quality starts you expect from him."
"像王這樣資淺的選手,他早已獲得我們很多的信任。這個小子你把他跟Mussina和RJ放在一起看作優質的先發,那就是你所期待他表現的。"


"He's been this way since he's been up here," he said.
"This is a game where I don't care who we we're
playing, the way this kid was pitching tonight it would
have been tough for anybody to beat him."
"他就是那個樣子,自從他上到大聯盟以來。"
"這場比賽我甚至不在乎對手是誰。這個小子昨晚的表現,讓任何人想要擊敗他都是非常困難的事"



賽後一壘跑壘教練上前祝賀....
capt.903b56daef51443481cb496fbad34959.devil_rays_yankees_baseball_nyy110

王建民低調沈默的性格,在順利拿下難得的完封勝後,不禁露出笑容!


[kuso]
以下為王建民本場比賽表情示意圖。

局 1 2 3 4 5 6 7 8 9 end
-_- -_- -_- -_- -_- -_- -_- -_- -_- ^_^


[影片]
這個是世界體育的領導者公視的畫面。
比賽後全隊教練與球員祝賀王建民拿到首次完封勝,全場球迷起立歡呼!

寶貴畫面,請耐心等候

一壘手飛立普先生還將九局最後一個出局的球送給王做紀念。



[有趣留言]
在洋基討論板上
有位美國鄉民把WANG這樣定義: "W"hat "A" "N"ice "G"ame


[個人成績]
目前王建民造成打者滾地球出局數為268次,與響尾蛇隊韋伯並列全聯盟第一。
滾地球與飛球出局數之比,韋伯以3.46領先群倫,王建民以3.11緊追在後。
投球局數在美聯排第三(148局),此場勝利使得王的戰績12勝4敗,防禦率3.77。



最後大家跟我一起喊:「台灣加油!王建民加油!」



0 Comments: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