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電影] 不可能的塞豪 III » | 變質的麥當勞 » | [情報] Maximilian Hecker要來台北開演唱會! » | [軟體]DM2-存檔路徑免吵煩 » | iPod沒辦法開機解決辦法 » | [書籍]Japanese Graphics NOW! » | 永和是謎宮,台灣的百慕達三角洲 » | 鐵漢之真相只有一個 - 心血管檢查 » | [音樂]Luke Temple / Hold a Match for a Gasoline World » | 炙熱的下午,好心人出動 »

Sunday, May 21, 2006

[網站]Pandora-愛聽什麼自己評價

in 網路隨便逛

很多跟著老師多年的學生都打電話來問,說老師最近怎麼都不帶學生上天堂了?不是老師荒廢blog放著給他曬太陽,你難道沒看新聞?趙建銘涉嫌內線交易在炒股票阿。老師雖然很想跟你一起住套房,但是老師是這種人嗎?.........(遲疑了一下).......不是嘛~~~

未命名a

老師今天不是要來打屁賣弄嘴皮的阿!
最近老師發現一個很棒的玩意兒,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所以今天就是來給各位一個orientation!

(台下有人舉手)
「老師!什麼是"歐瑞態遜"?」
「來跟老師念一次。o~rin~ta~tion~ o要像機器娃娃用手擠臉頰一樣誇張的O字型,然後轉到嘟嘴.....」(什麼東西 -__-@ )



每次前言都虎爛這麼久~也是挺累的~

好啦~這個網站就叫做「Pandora」
這玩意兒其實很早已前就出來了,只是一開始系統判斷的能力跟裡面儲藏的歌實在太少,但是現在的功能實在是厲害的驚人,玩了一個晚上發覺真的是太棒了!!

這個線上音樂盒可以依照你喜愛的歌曲找出你偏好的類型,然後幫你找出符合你的胃口的音樂喔!簡簡單單輸入你喜歡的歌手、歌曲名稱、專輯,Pandora會自動找出類似的歌曲播放,經過你評鑑系統篩選出來的歌曲的喜好,漸漸的Pandora會越來越瞭解你音樂的偏好喔!

聽起來很神奇吧??
我建議大家可以註冊成會員,反正也是免費的,免費跟付費加入會員差別在廣告,但是我覺得廣告並不討厭,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影響....加入成會員,上到網站登入之後,就繼續放你愛的歌囉~


2a
點圖變大..

我這裡建立了三個Station,就舉Jazz當作例子了。上圖可以更改你Station電台的名字,看你要取做「For my dear」、「To baby」這類噁心八拉的名字也可。選取"Rename this station"。
(我不是污辱大家的英文程度,只是他有這個功能,可以改成你想要的名稱)



一開始你先輸入了一首你喜歡的歌或者你喜歡的歌手之後,可能Pandora幫你播放的歌不是你喜歡的類型,就可以選擇你不喜歡這個類型的歌。

3a

你如果喜歡這首歌的話,你就在專輯的圖片上面點一下,在跳出的選項"I like it"點選後,背景就會出現大拇指的圖案。如果你選擇了"I dont like it",系統就會記住,排除這類的歌曲。

如果你很疑惑為什麼Pandora會選出這首歌,估計你可能會喜歡。你可以點選"Why did you play this song?"他會列出像下圖一樣的東西,解釋你可能喜歡的歌曲類型是什麼....
4a

分析的還蠻屌的,當Pandora漸漸的瞭解你的胃口時,你可以點出來看看你喜歡的偏好到底是什麼樣的音樂喔~



5a
有時候你一直點選"I like it"或"I dont like it"還是偶爾會飛出很怪異類型的歌曲的話,你可以點選下方的「Guide us」
(就像這裡,明明是喜歡爵士或沙發音樂,飛出一個電子饒舌樂...)

6a
點選最下面一個「I want to add more kinds of music to this station.」
然後打入另外一首你愛的爵士音樂或者爵士歌手,Pandora會更瞭解你的喜好~


好啦~每次做這種orientation的報告實在是長篇大論又累人。
因為好物就是要推薦給各位加入我的會員阿!推廣太氾濫可能導致Pandora網站流量不堪負荷,所以我還是低調的推薦給所有熱愛我的子民。謝謝~謝謝~


ps:在右邊的欄位我放了Pandora的My Station(Rock/Raps/Jazz)可以點選來聽看看喔~我會慢慢把我偏好設定好...(昨晚只設定了爵士的偏好..)


[參考網站]
=Pandora

11 Comments:

Blogger rockbird said...

好可怕...

剛剛又點了一次"why did you play this song" 講到我個人喜歡重複性的節奏、黑人女主唱、帶著一點電子跟沈重的節奏...

(完全命中!)

5/22/2006 01:48: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吧
看在這篇滿讚的份上
把你的網誌加入我的最愛
哈哈哈哈哈

(橙草白)

5/23/2006 01:26:00 am

 
Blogger rockbird said...

hi...

橙草白~你怎麼不用blogger帳號留言?

5/23/2006 01:0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個我去年有玩過 還聽了一陣子 嚐鮮不錯..不過我覺得歌曲還是有點少

5/23/2006 08:11:00 pm

 
Blogger rockbird said...

那是以前...

現在整晚聽都不會重複...
而且選的機制很厲害...

5/23/2006 09:4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因為我沒申請這裡的部落格啊

所以只能自己表明一下身分 哈

(橙草白)

5/24/2006 11:23:00 pm

 
Blogger 張小畢 said...

先罵樓上的白:

留言時匿名上面明明就有一個"其他"
可以打入你的姓名網址了...

搖滾鳥:

看起來你也越來越邁向偷懶一族了嘿!
哈哈哈
新頭象有帥喔!!

5/30/2006 04:51:00 am

 
Blogger rockbird said...

我...我....我現在準備六月初的考試...

雖然好像也談不上準備...>_<

就沒心情寫...

祝你們搬家順利囉~

5/30/2006 10:17: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原來是沒心情寫!

本來想說罵一你下
啊哈

6/06/2006 03:30:00 pm

 
Blogger 法克張 Beta said...

黑...我也去註冊來玩了,真的挺不賴的,感謝推薦啦,之前朋友跟我講我還一頭霧水,今天心血來潮試試看果真有兩下子!
過兩天把why did u play this叫出來看看會不會更准一點!

6/16/2006 04:34:00 pm

 
Blogger rockbird said...

我在右邊欄有個Pandora radio可以聽

7/17/2006 10:38:00 p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