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網站]Pandora-愛聽什麼自己評價 » | [電影] 不可能的塞豪 III » | 變質的麥當勞 » | [情報] Maximilian Hecker要來台北開演唱會! » | [軟體]DM2-存檔路徑免吵煩 » | iPod沒辦法開機解決辦法 » | [書籍]Japanese Graphics NOW! » | 永和是謎宮,台灣的百慕達三角洲 » | 鐵漢之真相只有一個 - 心血管檢查 » | [音樂]Luke Temple / Hold a Match for a Gasoline World »

Tuesday, June 13, 2006

考試結束!狂歡開始!

in 生活遭遭唸

夜裡騎著淑女車

6/10全台考GRE的學生結束了最黑暗的兩個小時...

雨下著狂大。幸好考試沒有感受到夏日的熱浪,但是機車的考題仍然讓考場裡的每個人都頭暈腦漲。上了ptt留學板的精華區看了前人的經驗談:「考試就帶著"腦子"、"膽子"、還有一顆"平靜的心"」我倒是挺平靜的,一副寫好與妻訣別書、準備上戰場當砲灰的樣子,我很坦然,因為平常練習考古題就跟這些:sloppy馬虎草率的、surfeit飲食過量的、quibble(為小事)爭論牢騷、zealous過度熱情的之類的單字希望做好朋友,但是兩三萬的單字就等著你背,偶爾在來個A與B傻傻分佈清楚的雙胞胎來攪局,很好!全亂了。


背單字只不過是第一步,句子填空,題目寫了三行的英文中間空了兩格,下面的選項有ABCDE五個選項,題目裡面幾個關鍵的單字,會影響到整句的題意不懂就挫賽了。來回看了幾遍,依稀猜出空格大概要填入的是比較負面的單字,看了下面的選項,五個有三個看不懂的單字,看的懂得兩個確定不是你要的,這時候該怎麼辦?閉著眼睛在答案卡隨意選了一格把它塗黑,就是這麼簡單。好了,第二大題是類比,題目是這樣的:嘮叨的vs健談的。A:多疑的vs不可信任的、B:愛吵架的vs遲鈍的、C:甜的發膩的vs甜的、D:思考的vs具洞察力的、E:謹慎的vs優柔寡斷的。答案是C。親愛的,先不要告訴你canrankerous是愛吵架的,cloying是甜到發膩的,即使題目換做是中文也很難選擇吧?


好了。這時候腦袋都攪爛了你可以直接放棄長短兩篇的閱讀測驗,因為半個小時的考試時間並沒有那個美國時間讓你翹著二郎腿看什麼偉大的科學新知或者是種族歧視的見解與批判,所以直接跳到最後階段:反義字。這個階段很直接,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一點都不會浪費你的時間。題目寫了commodious寬敞的,找出選項中是跟"寬敞的"相反意思就對了,如果你看不懂cramped是狹窄的,那你也要利用刪去法確定,其他四個都不是狹窄的意思,那還有機會答對。如果依然是五個選項四個看不懂,那就謝謝再聯絡,請在答案卡隨便選一個你的幸運號碼。這還不叫殘忍,最痛苦的是當你完全看的懂下面五個選項的意思,很巧的,題目的單字你看不懂,你怎麼找得出他的反義字呢?恭喜你,請到門口領取安慰獎面紙一包。


對,這個GRE考試就是這麼慘忍!我講的只不過是GRE的字彙部分,數量跟寫作也有可歌可泣的辛酸故事,這樣下去整篇會幹譙不完。



在考試前一天,跑到姑姑家住了一晚,以免一大早舟車勞頓之苦,(考場只有台大跟高雄鳳新高中,中部的考生鐵定更可憐。)前一天晚上十點多就睡覺了,但是頻頻被窗外的大雨跟迷濛的惡夢驚醒,隔天一大早上去考場,門口有人在發傳單,接了過來看了一下是考前溫馨的反義字猜題,邊看邊上了二樓.....


看到也是從台南跑高雄補習的兩個女生在教室旁嘻嘻哈哈,問看看他們今天怎麼來考場的,順便寒暄了幾句,沒想到,他們也是「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自爆族",這個美金$150昂貴的GRE考試也是有像我這麼坦然要來當砲灰的,我問看看有什麼好的策略可以猜的高分,一個女生自信滿滿的說到,答案是平均分佈的,所以就把會寫的題目寫一寫,猜的時候平均分配一下就好了,我很懷疑,因為通常這樣的下場,有要吃飯又喝湯,通常就是全錯的下場....低頭看看剛剛發的考前猜題傳單,心慌慌,什麼猜題!連個中文翻譯也不寫一下.... >_< 就這樣進了考場。高雄考區教室裡面還有冷氣?蠻令我驚訝的.... 接下來就是一群明明是台灣的監考老師,全程硬是要用英文解說,雪特!講個了大半天,大概過一個小時後才開始考試。接下來就是最黑暗的兩個小時,除了計量的section比較感覺像在考試,字彙部分根本是寫寫翻翻,剩下都用奇妙第六感,填了一張漂亮的答案卡。考試結束還透看了最後一題大家答案選什麼,左邊寫A,右邊寫C,我則是依照偉大的平均分佈定律,猜了答案B。 orz.. 好了~不講了~ 除了繼續英文聽說讀寫的練習,也該練習練習coding了。 這陣子一直想拍幾個主題,只是感覺想法還不是很確定。 想騎車去東部流浪個幾天到一個禮拜,自以為切‧格瓦拉。 該北上去找朋友聚聚了,研究所畢業的畢業、該當兵的當兵... 以上。

6 Comments:

Blogger kenlin said...

既然考完了就放寬心,去狂歡吧^^

6/13/2006 04:26:00 pm

 
Blogger blood purge said...

很好...去美國果然比較難. 真的不行的話考ielts吧, 簡單多了, 其實去英國也一樣啦.
btw, 我想問的是, 你側欄的那個flickr怎麼做的阿?

6/14/2006 08:27:00 pm

 
Blogger Wen said...

我還挺常看得懂選項,看不懂題目低...泣~
喔~對了~你要問我什麼阿??

6/15/2006 12:36:00 pm

 
Blogger rockbird said...

有個影像轉檔的問題後來解決了...

強者我同學在大陸工作聽說是機密...
SxxP演唱會3D眼鏡... (我怎麼說溜了嘴)

6/16/2006 03:03: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準備了大半輩子在兩個小時內定生死?
好大的賭注啊~

希望你有好成績囉!!

6/18/2006 01:17:00 am

 
Blogger Arrakeen said...

這樣看來真的很棘手...

8/20/2006 04:08:00 am

 

[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