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音樂]最近覺得不錯的CDs » | [Wang]王建民拿下生涯第一場完封勝! » | [blogger]探討Recent Comments的功能 » | [Firefox]好用的擴充套件 » | [電影]奪命鎗火Running Scared » | [推廣]Google Sketchup - rockbird's house Beta » | [賀]Mr.K 有驚無險大學畢業 » | 台北藝文資訊 » | World Cup 2006 義大利奪冠! » | [ptt年度劇作]旗津男 »

Thursday, August 17, 2006

[工具書]詳解Javascript & HTML & CSS 語法辭典

in 電影/音樂/書籍

R0011333

許多blogger都因為我寫的"[資訊]Blogger分類文章"這篇文章而連結到我的blog來。


其中有些人都詢問有關blog的某些功能是怎麼做的。如果有學過網頁設計等等一些基礎,懂得一些HTML跟CSS就還好,一指點就會了。其他沒有接觸過的人,可能就要先翻翻一些工具書了。


我個人是推薦這一本:"詳解Javascript & HTML & CSS 語法辭典"
上圖是舊版的(2003年出版),我上網查後來2005年有出新版新增的辭典。外觀有點不太一樣。新手或是不太熟悉的人可以買這本書。我個人覺得這本書實在是很方便,有不熟的語法,或者要查一些功能都很方便。

blog很多的功能在網路上都查詢的到,其實只不過是剪貼修改到自己的部落格,通常這些網站會把這些功能的程式碼公佈,至於要貼到哪個區塊才對,要有點HTML/CSS的概念,其實不會太難。(如果第一次接觸到那麼複雜又密密麻麻的程式,真的會令人有點退縮?!)



日本人寫的書就是很簡單清楚,我很喜歡這樣無腦的工具書,推薦給大家。(前面講是日本人寫的沒錯,但是有經過台灣翻譯編著啦~)


書名:詳解Javascript & HTML & CSS 語法辭典
出版社:博碩文化
定價:NT$490 (目前市面上新版的我就不知道多少了...)

4 Comments:

Blogger kenlin said...

真的要來一本,因為到現在我還是不會把文章分類...orz

8/17/2006 03:54:00 pm

 
Blogger rockbird said...

哇~稀客Ken兄耶~不~~應該要稱Ken爸了~

依我對Ken爸的猜測應該程度不算太差阿~
可以參考一下這篇blogger分類使用暴力法

雖然說上暴力法好像有點顧忌,其實只不過是每次發表一篇文章要去修改一下分類的內容而已...其實還算是蠻好解決的~

可以參考看看...如果有程序解釋的不清楚,我在為你做說明~

8/17/2006 05:58:00 pm

 
Blogger kenlin said...

Dear rockbird:
感謝你的資訊!最近太忙了,改天阿宏比較不吵時再找時間試試^^

9/08/2006 11:25:00 am

 
Blogger rockbird said...

呵呵...希望小寶寶快快長大..
健康又快樂囉~

9/08/2006 09:10:00 pm

 

[貼留言]

<< Home